仲夏夜之梦 | 共享英文戏剧狂欢

来源:教育合作 时间:2018-07-16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承担“北外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的具体合作执行,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海淀区民族小学、西颐小学、双榆树第一小学,顺义区杨镇第一中学共六所学校提供课程、教研、活动、师训等全方位国际化教育的支持,共同探索“12年一体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北外国际致力于从基础教育开始的国民素质的提升,培养出类拔萃的国际化、现代化高素养人才。

2018年7月10日的夜晚有点特别——北外高参小共建项目支持下的海淀区民族小学 “英语戏剧狂欢夜”汇报展演在民族小学体育馆隆重举行。

image003

北外支持民族小学英语特色发展的工作,由北外国际统筹安排。北外国际首席学术官曹文教授,北外国际共建项目余娟娟老师、江帆老师,外研社李鸿飞老师、秦娟老师,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吴辉老师,花园路学区英语专家谢乃瑩老师等应邀出席了此次展演。

image005

展演充分体现出了民族小学学子高水准的英语素养。民族小学自2016年9月起开设英语戏剧社团,面向全校普及英语戏剧教学。为确保英语戏剧教学品质,北外国际携手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专业团队,为民族小学研发定制戏剧课程,将适合学校校情、学情的教学教法、课程设计落实到1-6年级的戏剧课堂中

image007

在北外国际的积极推进下,经过师生不懈努力,民族小学学生英语口语、表现力、自信心显著提升。英语戏剧《愚公移山》获得“全国青少年阅读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团体金奖,民族小学英语教师李秀娟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image009

在“英语戏剧狂欢夜”汇报展演中,一到六年级英语社团的孩子们悉数登台,展示了辛苦学习、排练的成果。在英语戏剧社团里,老师和孩子们共同解读英语故事,创编英语剧本,开展角色体验,英语学习与唱歌、跳舞、戏剧表演、艺术等整合,大大调动了孩子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激发学好语言用好语言的兴趣,挖掘出孩子们身上无限的潜能,团队协作精神也得到增强。

英语戏剧活动的目的在于倡导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戏剧中体验人生,体会情感,思考问题,享受快乐,在表演过程中学生们浸润在真正的英文世界里,用英文的思维去思考,用英文表达。

image011

一年级戏剧社《咕噜牛》

image013

二年级戏剧社 《杰克和魔豆》

image015

三年级戏剧社《十二生肖》

image017

四年级戏剧社 《神笔马良》

image019

五年级戏剧社 《八十天环游地球》

image021

六年级戏剧社《成长的烦恼》

英文戏剧狂欢夜成功地点亮了民族小学孩子们精彩的暑假生活,鼓励孩子们“拥抱未来,放飞梦想”。北外国际将在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中持续给予高度关注,统筹资源,从大学视角多方位提领基础教育规划,致力于与共建学校合作打造“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把北外的国际视野与人文精神传播至每一个学校、每一个学生,为国际化优秀人才培养贡献最专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