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 • 强势来袭 2018北外国际新课程产品发布会精彩回顾

来源:学术发展 时间:2018-07-17

2018年7月11日,北外国际学术部课程研发中心面向集团各业务各序列代表举办了新课程产品发布会,近180人出席此次发布会。发布会在学术部主任刘宝胤老师精彩的开场致辞中拉开序幕,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一系列极具北外国际特色的课程产品。整场发布会历时两小时,最终圆满结束。
北外国际课程产品的优势
学术部课程研发中心主任孙雯老师进行了以“打造课程服务综合体”为主旨的发言,详细阐述北外国际课程研发理念和研发目标,点明北外国际课程产品的三大优势:

image003


(1)专业权威:
.大学视角的学术研究引领
.国际视野的培养目标定位
.课程学习效果的国际对标
(2)新颖前沿:
.教育市场需求的动态掌握
.前沿教育资讯的实时跟踪
.科技与教育的创新与融合
(3)全面系统:
.标准化课程研发流程的指导
.系统化课程管理制度的规范
.体系化课程资源的完整设计

以下将为大家揭秘2018年北外国际新课程产品
1.K-12新版公开课
课程研发中心研发主管王梦娇老师从市场需求和教学需求两方面阐述了数字化时代K-12公开课研发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北外国际重磅推出优质的数字教学工具——K-12新版公开课线上课件,实现科技与教育的创新融合,利用数字多媒体开展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和参与式的教学。本场特邀嘉宾信息技术部主管郑晨老师介绍并展示了公开课课件功能,引起现场参会者极大的兴趣,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小高潮。

image005

image007

2.《PET考试冲刺指南》与《K-12教育产品资讯》
课程研发中心研发主管黄小芳老师从项目背景、研发过程、内容提要以及使用指导四个维度详细阐述了国际对标考试备考教材《PET考试冲刺指南》。这套教材填补了市面上国际对标考试备考教材的空白,教材从考试解析、解题建议、知识总结、真题讲练几方面全面解析PET考试,为PET课程的教师和学生提供教与学支持。

image009


image010

随后黄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前沿、综合的《K-12教育产品资讯》。该资讯包含工具、资源、教材和课程四大品类,为教师、学生、家长、教学管理人员和课程研发人员提供参考书籍,为优化各业务教学服务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持。

image013

3.个性化的教与学全资源
课程研发中心研发主管杨柳津娅老师展示了个性化的教与学资源。针对家庭学习中缺乏合理的复习方法和老师教学任务繁重的现状,课程研发中心基于3C(Concrete,Concise,Convenient)原则,设计了一系列内容详实,形式简明,使用便利的教与学全资源。这些资源包含《教师指导手册》、《家庭作业指导手册》、家庭作业辅导视频以及《学习评价手册》,这些面向学生、家长和教师的教与学资源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以服务家庭学习为起始,提高学习效果为目标。

image015

在数字化教育时代,北外国际对K-12课程的探索、优化和升级不会停止,对服务学生、服务家长和服务老师的初心也不会改变。我们力求打造专业权威、新颖前沿、全面系统的课程服务综合体,在成为“国际教育领航者”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