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国际曹文教授出席第一届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会议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8-09-18

image001

2018年9月16日和1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北外国际课程中心主任曹文教授作为东亚区第一任委员出席了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在剑桥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与代表其它区域的八名委员一起,就本区域剑桥国际学校的情况、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需求,与来自剑桥国际考评部教育、国际联络、运营、教师发展、课程研发、全球认可等各部门主任一起,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院总裁Saul Nasse、国际考评部总裁Michael O’Sullivan参加了此次会议。

剑桥国际考评部尝试以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的方式帮助自己提升自身服务,促进与学校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第一届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的九名委员来自中国大陆、英国、阿根廷、沙特阿拉伯、美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印度、南非九个国家,分别代表东亚、欧洲、拉丁美洲、中东和北非、北美、巴基斯坦、南亚、东南亚和太平洋、撒南非洲九大区域的剑桥国际学校。

剑桥国际考评部已经在超过160个国家建立了超过10,000所剑桥国际学校,截止到2018年2月,在中国大陆的学校数量达到了266所。我校作为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首个高校合作伙伴(associate partner),已经在四所北外附属学校建立了剑桥国际课程中心,积极推动剑桥学校的本土化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