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北外合作力拓新思维 助外语特色再跃新高度---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专家团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8-11-21

10月3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运营支持部主任刘莎、教学总监罗霄和运营主管叶啸一行三人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三中教育集团校长孔成群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主校区东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一起愉快地回忆我校自成为北外附中后所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分享了双方良好的合作经历,共同探讨了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副校长秦丽英、国际部主任孙艳、办公室主任谭燕参加了座谈会。

1

座谈会上,刘莎主任将2019年北外为我校量身定制的工作规划和服务计划交给孔校长,并详细阐述了近年来北外在外国语方面的新发展新举措、北京对小语种学生招录的区位优势以及北外学生在就业方面的良好态势。她表示,十分看好三中的发展前景,作为地缘关系很近的北外附校,双方亲如一家,今后,我们不仅要在自主招生和英语教育教学上进行良好合作,北外也将为我校在法语、俄语、日语小语种方面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帮助,推进双方在国际课程、专家讲座、名师辅导、国际交流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全力支持邯郸附校的发展。
随后,罗霄老师就北外独一无二的国际课程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阐释,并就今后国家对英语考试的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在英语课程方面将更侧重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北外将开展对英语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加大对学生测评等方面的支持。

2

会上,秦校长,孙主任就我校与北外的拓展合作事宜,提出了建议,交流了看法。
孔校长在讲话中对北外国际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肯定双方合作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对今后合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建议和谋划设想:一是和北外在“大使进校园”项目上加强合作,推进英、法、俄、日小语种建设,以培养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拓展国际思维;二是和北外在专家辅导上共同推进,尤其在自主招生方面鼎力合作,让我校更多的优秀学生通过自主招生考入北外。三是和北外在“优质生源基地”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为三中的持续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四是和北外在教师培训上全力推进,不仅要培养教师的学科前瞻性,从国家政策方面进行辅导,更要面向高考,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更多具有一线备考经验的教师到三中,分享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同时,加强与其他北外附中的联系,相互学习,提升水平。
最后,学校领导和北外国际专家在校园合影留念。

3

作为北外附中,我校坚持“外语突出、文理并重、汇通中外、多元发展”的办学目标,秉承“为学生成才铺路,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强力推进名师创名校、特色求发展,进一步拓展学生升学渠道。去年,我校有两名学生在北外自主招生中进入河北省前十名,以优异成绩被北外录取,这是我校在加强与北外合作、打造外语特色方面取得成效的有力体现。此次北外国际专家团专程到我校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必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新思维,助推我校在打造外语特色方面跃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