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们和联合国干了两件大事!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 时间:2018-11-30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对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的孩子们说:“为青少年赋予权力是当务之急,当你们守护人类的共同价值时,联合国与你们同在!”
上周末,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16名学生代表了菲律宾、以色列、阿联酋、乌克兰、巴斯坦、俄罗斯等9个不同的国家,参加“一带一路”模拟联合国大会,并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完善多边贸易、保护文化遗产、提升医疗健康、消除极端饥饿”等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1

2

3

据主办方表示,橄榄树学校的各国外交官,都是智商情商颜值并存。满满的自豪~

4

在Roll Call结束后,各国外交官开始进行正式辩论(Formal Debate)。

5

看,阿联酋的外交官们收到了满满的合作意向条~

6

决议草案,你敢相信这是由我们2位初中孩子现场拟定的吗? 并且还说服了多个国家进行附议。

7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视频致辞
最终橄榄树孩子的决议全票通过!据说真的会传递到联合国喔~
国内,我们参加了“一带一路”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而在另一端的北美洲,橄榄树的学生受邀参加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We For She”的论坛。
这是联合国妇女署的“He For She”主题下的论坛活动之一,也是北美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支持和推广性别平等的论坛活动。旨在通过论坛活动,让更多年轻女性能够在经济、教育、政治等各个领域发挥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8

今年是WeForShe第四届论坛,也是历史上第一次,中国高中生受邀参加,代表中国学生,为性别平等发声。非常荣幸的是,杭州橄榄树学校成为了中国唯一代表团赴加拿大参加活动。

9

在UBC的校园里。记得UBC的校训是“Tuum Est”,意思是"it's up to you",似乎刚好与本次赴温哥华主题相近呢。我们要为性别平等发声!

10

论坛活动的前一天,进行了非常有趣的训练。
“Imperfectness make perfect,love your flawsome,because that is part of you,be the best version of yourself,remember you are brilliant!And we are supporting you!”这是我参加We for she活动最大的收获。无论是Jill,Helena,Kerina还是每一个We for she的小伙伴,她们都愿意接受自己的不足,勇敢的面对它,并且带着这些Flawsome去追梦,充满passion,不怕失败,因为我们都要成为最好的自己!并且在每个小伙伴的背后,有我们大家!我们在一起!  “We for she”!——范汪宣妤

11

12

活动当天,同学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进行table discussion,并一起制作海报。
作为中国的代表团,当在会场上,主办方特意对来自中国杭州的我们表示欢迎,当镜头扫到我们时,我感到非常荣幸。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刚拿到早饭入座时,同桌的外国姐姐立刻向我和朋友介绍自己,并且聊得很开心,得知我们来自中国,并还是WE FOR SHE的第一支中国代表队,她还说“fantastic”,并且当之后的人入座时,她也非常热情地介绍自己,同时还告诉他们我和朋友的名字。
其次,我认为这次活动也让我感受到了外国的社交方式,活动中安排了很多团队交流,例如Table Discussion,还有让我们一桌人做一张关于WE FOR SHE的海报,我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礼貌,并且敢于表现自己。——姚怡雯

13

无论是模拟联合国还是We For She论坛,我们做的不仅仅是参与了如消除极端饥饿、性别平等,这些全人类正在关注的问题,而是让同学们更加关心国际社会的问题,感受到自己作为青少年,也有发声的权利,有不容小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