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邯郸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化教育提升——“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8-12-11

12月10日上午,外研社副社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范晓虹、教育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叶明、教育合作事业部运营支持部总监刘莎、教育合作事业部运营支持部高级主管叶啸应邀出席在邯郸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的“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基地”揭牌仪式。邯郸市教育局局长杨华云、丛台区政府区长李学军、邯郸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冯金锁、弘文教育集团、邯郸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董事长王志明以及邯郸市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邯郸市部分中、小学校以及民办学校代表、邯郸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并见证了仪式。

1

仪式开始,邯郸市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华云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和邯郸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邯郸二外)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北外国际一直以来对邯郸市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希望在邯郸第二外国语学校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依托北外国际的优质教育资源,将邯郸二外打造成莘莘学子向往的真正国际化、精品化、特色化的品牌名校。

2

邯郸市丛台区政府区长李学军在致辞中指出: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基地成功落户丛台,是丛台区委、区政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希望邯郸二外能够牢牢把握与北外国际合作的重要机遇,打造特色优质教育名校,推动丛台教育再上新台阶。

3

随后,外研社副社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范晓虹发表了致辞,对邯郸市教育局和丛台区政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北外国际专注于基础教育领域的外语和国际特色办学、课程和教师、学生发展和评价与研究等领域。集团依托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文化,以大学的视角和国际视野,引领教育国际化的探索与创新。在今后的合作实践中,北外国际将整合优质的教育资源、充分利用海外院校和机构的合作资源,积极探索高等教育与寄出教育资源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推动外语基础教育创新变革,在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师资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助力邯郸二外突出和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

4

邯郸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冯金锁在讲话中对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邯郸二外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条件、以及优秀的教学及管理团队,并表达了双方开展合作的美好祝愿。

5

在随后的揭牌仪式上,外研社副社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范晓虹(左)与邯郸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冯金锁一同为“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基地”进行揭幕,标志着双方教育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6

在随后的项目介绍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教育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叶明为参会的嘉宾、与会媒体以及邯郸二外的老师、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北外国际外语特色课程的支持服务内容。让与会人员了解了北外国际的教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学资源的优势,坚定了他们与邯郸第二外国语学校共同成长、发展的信心。

7

至此揭牌仪式获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得到了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丛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活动通过当地的媒体公众号进行了直播,邯郸电视台、邯郸日报、邯郸晚报、燕赵晚报、民主与法制杂志社等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