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与西宁市人民政府及新华联集团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8-12-13

2018年12月1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北外”)与西宁市人民政府、新华联集团的合作项目“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宁国际中学”举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西宁市青海宾馆举行,由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高云山主持,北外校长彭龙、新华联集团高级副总裁苏波和西宁市教育局局长王刚分别致辞。

彭龙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北外立足国家战略亟需,加大复合型、复语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特别是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探索了一条具有北外特色的高校发展之路。开展校府合作及校企合作是北外开展社会服务、促进自身发展的重要办学思路,希望此次签约能够继续发挥北外优势,为西宁市基础教育发展和对外开放事业作出贡献。

苏波副总裁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宁国际中学将依托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完善的文化、旅游、康养、体育、娱乐的综合配套,以现代、国际的建筑形态和新颖、融合的文化内涵,创造一流的教育环境。学校将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以精品的课程、精良的师资、精致的配套、精美的环境,打造办学理念先进、教学质量优良、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一流民办外国语特色学校。在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新华联与北外一定能携手走出一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高效率运行的现代化办学之路,为青海省、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树立新标杆。

王刚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西宁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重教兴学、人才辈出。西宁市教育局加大教育投入和支持,大力发展“忠诚、为民、团结、实干”的西宁教育机制,持续扩充教育资源的总量,提升教育服务的能力,积极推动各级教育统筹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现代教育制度稳步完善,为做强西宁,服务全省提供了基础的人才保障。西宁市将以最有力的措施和服务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宁国际中学打造成为校园环境优美、办学理念先进,教学质量一流的知名学校,为西宁乃至全省的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1

北外副校长贾德忠、西宁市教育局局长王刚和新华联集团董事苟永平代表三方签署协议。北外校长彭龙,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西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新华联集团高级副总裁苏波,北外校长助理杨建国,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范晓虹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

2

签约仪式前,彭龙校长在苏波副总裁的陪同下,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学校。副校长贾德忠,校长助理杨建国,总经理范晓虹,党校办陈晓兵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