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Poems And Dreams---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举办首届外语诗歌朗诵暨英文书写大赛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9-01-14

“诗歌是最美好、最幸福的灵魂对最幸福、最美妙时刻的记载。”
12月1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在主校区阶梯教室举办首届外语诗歌朗诵暨英文书写大赛。本次大赛由国际部和高二年级外语组共同承办,旨在提高我校学生外语发音的准确性和外文书写水平,并在诗歌的品读中发现美、感受美,同时调动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活跃学习氛围,拓展文化视野,进一步促进学生英语学习能力的提升和学校优良学风的建设。集团校长孔成群,副校长秦丽英,教学处主任李艳,国际部主任孙艳,高二年级主任贾凤霞,副主任高凤文、张洪涛、宋小平、杜菲和高二年级部分学生一同观看了大赛。北京外国语大学石翠莲老师及我校英语名师共同担任大赛评委。

1

大赛分诗歌朗诵和英文书写两种形式。诗歌朗诵比赛包括团队诗歌展示、个人诗歌展示、教师朗诵及小语种诗歌欣赏。整场比赛高潮不断、精彩绝伦。在团队诗歌展示中,同学们各显神通:有男生组磁性声线演绎的“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有女生组青春洋溢的“Youth(青春)”;还有混合组的乐器演奏“The road not taken(未选择的路)”。
个人组的表演同样精彩纷呈,有激情澎湃的演讲“I have a dream(我有一个梦想)”让观众们不禁掌声雷动;有清晨低语般的“Morning Light(晨光)”,仿佛轻轻抚摸着你的美梦;还有令人震撼的“The sea petrel(海燕)”,使大家站在滔天巨浪旁感受生命的顽强与坚定。
李杰、刘晓燕和李云飞三位老师倾情演绎诗歌“I teach”。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同学们在老师们标准而饱含深情的朗诵中,感受到了自己的老师对职业的执着、对外语教学的深入思考以及对学生无限的真挚的爱。
最后,法语和日语诗歌的演讲回肠荡气、回味无穷。
英语书写大赛展示了同学们的作品,字母书写标准,字迹流畅端正,书写工整规范,与印刷体相媲美,令人赏心悦目。
赛后,评委们严谨公正地进行了当场打分,名师李娟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进行了指导与点评。
秦校长做了励志讲话。她指出,为了打造我校外国语特色、推进国际化办学,需要我们狠抓外语建设,夯实外语根基。外语作为我校优势学科,率先垂范,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活动促进学生英语学习,推进外语学科建设提层次、跃台阶、上水平。同时,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从而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经过激烈角逐,外语朗读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英文书写比赛一等奖8名,二、三等奖若干。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2

3

本次活动是对高二年级学生外语能力更深层次的考察,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语音语调,更重要的是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提高了学生们对美的鉴赏力。三中教育集团成立以来,学校的外语教学蓬勃发展,形式新颖、影响广泛、颇具特色的外语教学和展示活动,更是调动了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促进外语教学的多样性。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在打造全国知名、教学一流、外语风格浓郁的品牌学校的道路上永不停顿、永不止步,勇立潮头,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