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国际对北京市房山区英语教师展开新一期培训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1-24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举办的北京市房山区“‘十三五’英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项目”于2016年9月启动,项目得到了房山区政府和教委的大力支持。该项目由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以下简称“房山进校”)领导团队提出研训需求,由北外国际首席学术官曹文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一虹领衔设计,依据北京课程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针对房山英语教育教学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设计了线上线下混合学习模式,项目既有课程学习,也有研修作业,通过系统专业的前后测成绩,检验为期6-10个月的研训学习效果。
项目将对房山区全体英语教师分期分批进行研训,预计将持续到2020年,目前已完成前三期初中教师共计300多人的培训。房山进校与北外国际团队在执行项目过程中,制定并执行了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前三期学员前后测的成绩对比表明,培训效果良好,老师们均取得较明显的进步。本期是房山高中一期学员的第一次面授,面授从1月19日持续至1月27日,为期8天。

1

经过两个多月的充分准备,2019年1月19日上午8点,北外国际“房山区‘十三五’高中第一期英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在房山进校举行。开班仪式上,王俊英就本次培训的学习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安排以及培训资料等做出相应介绍。本次寒假面授课程为期8天,主要目标是通过语音、精泛听说等专业课程提升教师语言素养,通过中华经典诗词翻译、英文电影赏析、英语戏剧、英美文化等课程全面提升教师的人文素养。此次培训采用16次讲座、7个工作坊与特色专题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力争实现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有趣味的面授培训。北外国际团队还为本次寒假面授课程设计了三本精美的学习手册,分别为《课程讲义手册》、《主题活动手册》和《教师研修手册》。

2

北外国际共建项目致力于支持中小学发展,充分发挥北外资源优势,为基础教育的学校发展战略、外语特色教育、课程改革、教科研、师资培训、课外活动等提供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