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外支持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外籍教师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1-29

受北京市教委委托,北京外国语大学从2016年起为海淀区19所中小学聘请外籍教师,参与和支持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按照北京市教委外教项目的规定,结合学校要求,通过规范的遴选和面试,为学校选择合适的外籍教师,指导和协助学校办理外教聘任手续,并对外籍教师进行专业培训、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估等工作。
经过精心准备,北外国际共建项目部于2019年1月14日至19日成功组织并实施了寒假外籍教师专业培训与文化体验活动,参训成员包括来自英国、美国、新西兰、爱尔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多位外籍教师以及海淀区多所中小学的资深英语教师。
本次英语戏剧培训为期一天半(1月14-15日),IDEC特约讲师吴海燕老师进行了授课和指导。1月14日上午的培训主题为“如何用戏剧元素使英语课堂充满活力”.下午的培训围绕戏剧教育培养的能力和戏剧融入英语教学的元素展开。如何高效地将戏剧元素应用于英语听、说、读、写四项能力一直是英语教学与研究人员关注的问题。15日上午的培训,吴老师向外教们展示了The King and His Ten Sons 的教学设计和流程,然后将外教们分成三组,基于Little Red Riding Hood, Jungle Shorts, Soppy Hoppy 三个英文故事,设计符合不同年龄阶段的戏剧教学课程。
为了更好地让外教老师了解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本次培训设置了文化体验项目并安排在中华文化的发祥地河南进行。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中外教师分别进行了唐三彩作品绘制、跟随少林武僧学习八段锦功夫,通过对龙门石窟、白马寺、包公祠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的参观从各个角度深入了解唐宋时期的中华文明。
北外国际共建项目致力于支持中小学发展,充分发挥北外资源优势,为基础教育的学校发展战略、外语特色教育、课程改革、教科研、师资培训、课外活动等提供指导与帮助。
培训更多精彩瞬间: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