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的夏校 Summer School at Cambridge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4-11

一直在寻找剑桥大学各个学院组织的类似夏校的活动,觉得这才是深入了解剑桥的最佳方式,而且对于高中已经有一定专业基础和专业方向选择的学生来说,这可以体验剑桥的各个专业课程。

但无果,那些在剑桥学院里举办的营地活动都是第三方机构租用各学院的场地自主聘请剑桥的老师、学生或者非剑桥的师生来实施的,虽然质量上也有保证(英国的营地活动也被纳入OFSTED监管体系),而且确实可以吃住在剑桥某个学院,但毕竟不是原汁原味。

1

美国的很多大学,包括顶级大学,都有面向高中生的summer course(夏季课程),入学申请和大学申请差不多,正经是大学的老师讲授大学的课程,而且可以取得大学学分。英国大学鲜有这样的安排,剑桥各个学院一到放假就租给做营地的机构,比自己做要省事很多。

用关键词搜索summer school Cambridge,我们可以获取很多资讯。这样的项目大同小异,都是吃住在剑桥的一个学院,平时上课(自选方向),下午和周末安排一些在剑桥和剑桥周边的休闲项目。

唯一算是正宗的是剑桥继续教育学院做的项目,但主要是针对18岁以上的学生,如果18岁以下gap year高中毕业生,还要求有人陪着,而且要同吃同住收费。相比其他外面的机构,这个项目费用比较低,两周1000多英镑。

2

注意,剑桥不仅是一个大学,还是一个小镇,在这里有很多冠剑桥之名做的各类教育机构,不要一看到Cambridge就激动,必须是University of Cambridge才是我们想的那个剑桥。

不过,我搜出了一个有意思的项目。剑桥有一个货真价实的夏校,五天的时间,管吃管住管课程管活动,甚至管到剑桥的交通,并提供40个可选专业课程,但条件是:
1)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高二的学生
2)正在或一直在公立学校上学的学生

3

此项目申请学生众多,但符合以下这些条件的将被优先考虑:
· 是家庭的第一代大学生
· 一直在申请学校的免费餐
· 在一所A Level或者类似高中的课程成绩低于平均水平和/或上大学百分比很低的学校
· 来自一个上大学百分比很低或者落后社会经济匮乏的社区
· 成绩好(比如GCSE五个A),并且选择的是相关专业的课程

4

英国有13所名校参与了这个项目,有点像我们的自强、奋进类的项目,专门针对弱势群体,彰显公益。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