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年特辑丨这些年,坚守在北外国际(四)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7-01

在社会节奏如此快速的今天
在一个领域深耕五年
除却自己的一腔热情外
工作氛围、成长空间都是坚守的重要因素
于工作中学习进步,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
是北外国际升学规划部主管郭倩老师最欣慰的一点
今天
我们一起走进郭倩老师
分享她在北外国际五年的心路历程

1


大家好,我是升学规划部的郭倩,从北外国际成立之初就在这里工作,至今已有五年了。这五年里我一直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工作,在这里和同事们一同学习和成长,投身到了国际高中的业务,成为升学规划师。因为之前没有从事过这方面工作,所以遇到问题就和大家一起讨论,找资源,参加培训,最后设计出我们自己的课程体系、教学方案和课件。每周的升学课前大家一起备课,课后根据上课效果及时调整教案,课也上得越来越顺。

2


国际教育是我的兴趣所在,同时也与我的背景相契合。培养国际化的人才,把我们的学生推向世界的舞台,是我的工作目标和心愿,现在我的学生现在已遍布英美加澳新,想起来,很有成就感。

让我坚守在这里的原因,除了兴趣和背景,一同前行的小伙伴也很重要的因素。一直都觉得这里的领导和身边的同事很优秀,领导很有学识,有眼光和谋略,愿意去探索新的领域,把单位带向国际化的道路;平时相处的同事,都非常年轻有为,积极向上、有活力,他们督促我不断地学习和进步,自己也在有经验同事的分享和带领下快速成长,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很喜欢现在的部门和同事。同时,与一群志同道合,年轻又有趣的同事一起工作,非常开心有动力。

3


和五年前的自己相比,对于留学和规划我了解得更多,也更专业了,对未来也更有信心。最早我主要负责美国方向的大学申请, 后来在工作中接触到了英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等国家的申请,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现在对主流英语留学国家的大学申请都很熟悉了。再后来,我接触到了升学规划和国际高中业务,为孩子在学科、语言和人文素养方面作提升规划和培养,并参与到升学课的设计和教学中。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非常有成就感。

作为一名老员工,我想对刚加入北外国际的小伙伴们说,一直努力,不要停歇,不要在应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要不断激励自己拥抱新事物,保持一颗年轻和快乐的心。

希望自己能不断进步,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将来随着北外国际业务的发展,可以接触到更多的新项目、新领域。最后,祝北外国际五周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