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年特辑 || 这些年,坚守在北外国际(三)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7-01

回首五年光阴
在北外国际的日子里
一定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而我们
正是伴着这些记忆
不断成长
这一期
我们走进青少教育事业部
万柳校区教学主管陈子岚老师
倾听她这五年心路历程

大家好!我是青少教育事业部万柳校区的陈子岚。我从北外国际建立伊始便来到这里,从最开始的一名年轻老师到现在的校区教学主管;从一个应届英语毕业生成长为对英语教育执着并有一套专业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教育者;从最开始只有一个校区九个教室,到校区业务遍布全国的见证者。一路走来,可以说我经历了北外国际的每一点滴的成长。

1


我对北外国际的第一印象是从西院的二层小楼开始的。浓浓的学术氛围,潜心的教育精神,尤其是团队拼搏精进的精神感染着我,让我看到对事业到底可以怎样的投入,也让我看到专业可以怎样不断精进不断趋近极致。尤其是北外国际人踏实的作风和拼搏奋斗的企业文化也使我感觉到这是一个专业的国际化教育机构,传承着北外的DNA,敬业奉献,砥砺前行。
刚上班的时候,工作对于我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字眼,不知道什么是职场,不知道什么是企业精神,每天除了上班下班就是回家学习运动。但有一次看到领导开会,让我非常触动。记得那天下班后我帮孩子复习,看到所有领导还在开会,直到晚上十点半,大家还都没有吃饭,他们认真的态度精神非常让人动容。这对于当时的我触动很大,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领导们专注思考的神情。至今,当年领导的教导还在耳边回响,他说,我们能对家人最好的爱,就是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而这种精神,这种思想,也在我们后来者的身上传递着。

2


还有一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那年我家里出了一些事情,当时经济比较紧张,心情也特别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找谁说,记得晚上十二点半跑到当时的校长家,她在病床前开导我,让我放心,一定帮我度过难关。转天,领导便专门从总部找我,说不用担心,可以预支工资,需要什么学校都能帮我。我觉得非常暖心,这样的集体,我觉得为之做什么都值得。
我对于北外国际的热爱,是从她专业氛围中开始的,是从前辈们一次次关爱、领导的一次次教导,从接受到的一次次培训、学生的一次次进步、家长的一次次肯定,和自己的不断成长中累积的,坚守在北外国际的信念,是我在一次次企业文化洗礼中不断坚定的。

3


时间过得真快,加入北外国际已经五年了。作为一名老员工,在此我把这么多年来的经验和感受与大家分享:想象奇迹、脚踏实地,少说多做、精专兼容、一专多长,要做好自己的,更要多部门联动。不管身处哪个位置,都要有全局观,不能只看眼前的小目标和小利益,要有长远的发展和积累,更要不断学习积累各种经验。在工作环境中相互帮助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做好各部门合作和联动。
最后,未来希望能用自己学习到的知识服务到更多的人,和企业一起成长。生日快乐,北外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