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C暑期戏剧营课程 | 盛夏的“花园”为你“苏醒”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7-09

6月29日,一场为外研社员工及子女打造的暑期戏剧工作坊亲子体验活动顺利举行,12个家庭参与其中。

工作坊以安徒生的《夜莺》为故事主线,通过戏剧教育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感受各种各样的情绪,探索不同情绪背后的原因,在戏剧活动中体验肢体、声音的创意表达。

1


随着破冰游戏的进行,陌生家庭之间逐渐熟悉,建立信任。在创意表演、故事演绎、情绪感受等环节中,起初只愿意呆在妈妈身边的害羞、拘谨的孩子们也更顺利地进入角色,潜能也一点点释放了出来,在戏剧活动中的创意也给课堂带来许多惊喜。

2


在创意表演环节中,学员们充满奇思妙想的表演呈现出飞机多种样式的组成方式,花朵不是只能通过双手托腮来表现,在观察不同小组的表演中,学员们也在逐渐打破思维定式,为表演增添创意,让孩子们通过肢体去感受和表达美好的情绪......每个人化身舞蹈家,用身体的各个部位去接雪花用手的,用嘴巴的,用头的,用脚的,用肩膀的,来表达美好降临的情绪,引导学生去探索空间和身体的可能性。

孩子们在聆听导师讲述的《夜莺》故事后,将自己的对情节、角色理解融入到了台词表达中,孩子们的想象力与感受力是令人惊叹的,也是最为宝贵的。对于“国王希望把夜莺留下”这一情节,小朋友们有着丰富的理解与台词表达。有的小朋友说:“希望能听到夜莺的歌声”,有的小朋友想到的是国王的权力,“如果你不留下,就别想活着离开”……老师根据孩子们不同的表达进行引导,与学员共同分析“为什么国王让所有人都害怕,是不是因为他至高无上的权力?”与所有家庭一起探讨国王是一个怎样的人。

在戏剧教育中,规则意识是孩子们需要首要建立的。除戏剧活动体验外,贯穿全程的还有演员素养、观众素养的培养。“如何做一个好观众”“如何尊重他人”等日常行为教育也是戏剧教育中的重要部分。在戏剧环节的潜移默化中,小朋友懂得“在别人表演的时候要安静观看”,“即使别人表达的观点与自己不同也要认真倾听”等。在戏剧活动中,要在对彼此的尊重中共同维护规则。
虽然工作坊只有两小时,但小朋友们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最初内向、不愿意加入互动的小姑娘,后来主动表达想要饰演《夜莺》里的角色,自己构思台词并流利表达;开始只愿意和妈妈一组的小朋友,随着环节推进,也与同龄人积极交流,快乐地合作完成表演命题。

3


IDEC团队权威打造明星课程首次公开招募

暑期戏剧课程
在戏剧中与古老的智慧对话

戏剧作为在象征和意义方面极为有力的探索工具,对于铸造孩子对未来的信心和希望,铸造他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和决心有着重要的作用。在不同的故事中对公平、分享、承诺、选择、帮助、离别等人生重要议题进行探索,我们希望孩子们可以由此习得人类智慧、社会习俗及种种美德,敢于想象和创造,滋养出美好的情感,成为更好的自己。
北外国际IDEC国际戏剧教育项目,是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东城区美育研究会、北京市海淀区教科院等教育行政部门和科研单位的重要合作对象。北京市教委主办、北外国际IDEC项目组承办的北京市学生艺术节戏剧夏令营,已经成为北京市的品牌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教育教研系统与各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与高度认可。
响应各方家长的强烈需求,我们将通过IDEC权威导师团队和备受欢迎的国际理念课程,让更多孩子感受到戏剧教育的魅力。
成长路上的重要话题——在社会交往中如何保持个性或接纳他人?怎样建立朋友之间的信任与默契?
好玩有趣的DIY活动——发挥想象与创造力,自己动手制作服装道具。
戏剧表演的无限可能——发声气息的运用、肢体表达的训练、戏剧信念感的建立、想象力与创造力的激发。
丰富多彩的舞台呈现——基于孩子们的团队合作,老师将引导孩子共同理解人物、塑造角色、创编故事,最终呈现出一台属于孩子的独一无二的舞台表演。
本次为期五天的暑期戏剧课程,将通过口口相传的童话故事,将时光无法熄灭的、人类心灵深处的秘密吹到孩子们的耳中,让他们与古老的智慧对话。在故事里,通过想象和隐喻的牵引,与心灵深处共通的渴望相遇,触碰那可见或不可见的精神内在。

通过戏剧教育的方式使孩子能够:
.以更鲜活、更艺术化、更有温度的方式来立体体验故事情节;
.在戏剧情境中唤发出真实、深层的情感动力,进入到高层级的情感创造与思考;
.在安全和充满鼓励的环境下被引导展开想象与尝试,在不被粗暴评价的正向环境中去完善和实现自己的想法;
.在故事情境中学习爱与分享,学习舒缓情绪,体验共情与同理心;
.学习到在社会交往中如何保持个性或接纳他人;学会建立朋友之间的信任与默契;
.锻炼想象力与创造力,建立团队合作意识和戏剧信念感;
.在集体艺术创造的过程中获得体验、赏析、呈现美感的能力;
.在戏剧讨论和对话中,增强解决困境和处理突发问题的经验与自信心。

如果你想让孩子在戏剧中与古老的智慧对话,快快联系我们报名吧!

时间:8月1日到8月5日(8:30-11:30,13:30-16:30,含午餐)
针对群体:6-9岁学生(限额25人)地点:北京外国语大学
费用标准:
3480元 /人(包含:5天课程、午餐、活动材料及基础道具等)
特别优惠:
IDEC往届学员子女报名可享受9折优惠
团购价格3280元/人(3人及以上)
报名咨询:
董老师 17743549826(同微信号)
陶老师 18311089290(同微信号)
010-88518180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