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半录取全球前十大学!51%录取G5大学!北外苏州附校录取再创佳绩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9-07-10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北外苏州附校”)于2014年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合作学校。自2014年以来,北外国际、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苏州天吴集团致力于携手打造一所高端精致的国际化学校。北外苏州附校引入全球最先进的“第三代学校建筑”,秉持“Come Here Go Further”(来这里,走更远)的教育理念,精心培养身心健康、学业优秀、气质高雅并具有民族根基、世界眼光的精英人才。

三年风雨,三年欢笑
三年奋斗,三年成长
三年的努力
最终收获了满满的喜悦
2019北外苏州附校录取再创佳绩!

1


2019国际高中最新录取情况

今年,北外苏州附校国际高中部一共收到213份录取和预录取通知,人均4.4份。近一半的学生收到全球前10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英国方向
39名学生申请英国方向的大学51%以上的学生被G5(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伦敦大学学院)大学录取,收到预录取通知书共23份。39名学生收到剑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知名院校150份预录取通知书。
美国方向
12名学生申请美国方向的大学综合类大学有纽约大学、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生还收到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排名前三的工程类专业)、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波士顿大学的offer;文理学院方面收获1份富兰克林马歇尔学院(文理学院排名30左右)、1份迪堡大学(top50文理学院)并获得半额奖学金;艺术方向收获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及罗切斯特理工学院等offer。

其他方向
除了英美方向的录取之外,今年北外苏州附校国际高中还部斩获了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名校offer。

2


2019届北外苏州附校学生的毕业典礼上,国际高中部副校长钱春梅在毕业典礼上回顾了与孩子们三年来的点点滴滴。相聚在北外苏州附校、努力在北外苏州附校、收获在北外苏州附校,年复一年,一晃即逝。孩子们即将飞往更高的蓝天,祝福每一个孩子,也记得常回家看看。

3


总校长尤校长亲自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为每一位学生拨穗,合影留念。尤校长表示:每个人都拥有自身的价值,不管你是出身显贵,还是平凡普通,人是平等的,但价值是不同的,要相信自己的价值。人为什么需要多读书?就是要增加自己的价值。人的价值体现在很多方面,但人生最有价值的是两个方面:学问和气节。

要增加学问,实现增值,努力很重要,但持续努力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会有80%的人在中途退出,意识到让自己不断增值的,少之又少,所以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希望北外苏州附校每个孩子都是坚持努力的20%中的一个。价值的变化是动态的,越努力,积累越多。

尤校长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三句临别赠言。首先出门在外好好把握好自己,不要再让老师、家长操心;其次要坚守气节,热爱祖国;最后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一个物质价值很高的人,能把自己的物质价值贡献于社会,成为一个有很高社会价值的人。

4


江波先生作为家长代表进行发言,他首先对在座学生都取得心仪的offer表示祝贺,随后讲述了自己与孩子选择北外苏州附校的经历以及各位家长在毕业之际对孩子们的期盼。江爸爸说:“三年前的北外苏州附校是一副新面孔,谁也不能确定这一选择对于孩子未来人生意味着什么,最终促进我毫不犹豫作出决定的是尤校长在宣讲会上激情而又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来这里,走更远 ’。很庆幸当时我们选择了北外苏州附校,我的女儿她从一个单纯幼稚的小女生蜕变为一个独立成熟的好青年。这三年中无论是她的知识结构、思维方式,还是她对人生、人性更加准确、深刻且多元化的理解,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相信在座的家长也亲历着孩子的改变。”

江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向孩子们叮嘱三点:一是要胸怀祖国,大家现在正在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走出国门接受国际教育,要倍加感恩。在国外遇到再大的困难,都要想到伟大的祖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二是要拥抱世界,主动积极地融入当地文化,了解他们的风土人情,看遍天下风景,和世界交朋友,领略不同的人生;三是要不负青春,要惜时如金,勤学笃思,不但要练就一身本领,更要追求人格塑成,成为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新公民。

十八岁如花,灿烂了青春,惊艳了年华
十八岁如梦,回顾了昨日,憧憬了未来
愿你博学多闻,不负青春韶华
愿你自立自强,铸就人生辉煌
愿你如花年纪,采撷一路芬芳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三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带着梦想与期待,一路走来。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都变成了盛开的玫瑰。一份份录取通知书见证了孩子们三年来的努力奋斗,从今天开始,在前方等待孩子们的是天高海阔,每一位孩子都应当志存高远,心怀感恩,懂得敬畏,学会担当。最后衷心地祝愿孩子们学有所成,前程锦绣,美好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