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杭州附校学生在加拿大滑铁卢牛顿物理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 时间:2019-07-11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以下简称“北外杭州附校”)于2017年8月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合作学校。

在加拿大滑铁卢牛顿物理竞赛(SIN) 中,北外杭州附校4名学生获得全国金奖,1名学生获得全国银奖,3名全国铜奖,2名学生获得赛区优秀奖,其中,还有5名学生的成绩在全球排名为前150名!

加拿大滑铁卢牛顿物理竞赛(Sir Isaac Newton ) 诞生于 1969 年,由滑铁卢大学物理系主办,旨在激发高中生对物理的兴趣。每年加拿大有300所高中的近2500名学生参加。近年来,加拿大以外参与的学生人数大幅增长,国际影响力也逐步上升。考试题型新颖,与当下时事相结合,趣味性强,富有挑战性,这项竞赛于2018年引进中国。

1


今年,与北外杭州学校一同参与竞赛的,包括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上海中学国际部、深圳国际交流学院等中国的115所国际学校和重点中学。

全球排名前 150
Global Top 150

2


全国仅42人获得此殊荣,杭州地区仅北外杭州附校学生获得此奖。

在高中部两位物理老师的带领下,北外杭州附校收获了不少物理界奖项,比如:
在澳大利亚科学竞赛,郑策同学拿下全国最高分,分数为29分!全球仅0.3%学生获得此分数。同时,朱绚天同学总分27分,全国并列第二名,全球仅0.6%的学生获得此分数。另外还有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

朱绚天同学获得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全球金奖,另有6名学生获得全球银奖,9名全球铜奖。该竞赛含金量非常高,其题目与牛津剑桥面试题相关度高,此竞赛还能提高学生的学术能力,因此一直深受英国G5大学的认可。

接下来,北外杭州附校老师们还将带领学生们挑战Physics Bowl物理碗以及BPhO英国物理奥赛,期待他们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