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拜师礼”| 尊师有道,礼传天下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8-09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2019级新生拜师礼


中国人尊师重道,乃久远之传统,故周代已有释奠尊师之礼。2019年8月8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拜师礼这一独具中国特色的活动,开启了2019级新生国际教育之路的新里程。

- 壹 -

1


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
古有韩愈《师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今有俗语:“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师傅”。拜师礼就是尊师重道的体现,也是师徒结拜的见证。
2019级全体新生正衣冠,行拜祭孔子礼。

2
3

2018级学长罗壹主持拜师礼

4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学术校长Rehema博士

5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王元老师读诰文

6

全体师生行拜祭孔子礼


- 贰 -

7


行拜师礼。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19级全体学生行庄严的拜师礼。

8

2018级学长罗壹主持

9
10

2019级新生李冠中代表全体新生读拜师帖

11

全体新生拜师帖

2019级新生们回顾古人入学之礼,目的是在于让每位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去尊重知识、尊敬师长,这也是每位学子的开学第一课。

12

学术校长Rehema博士代表全体教师读师回帖

13

全体教师师回帖

14

2019级全体新生向老师行拜师礼

15

全体教师向新生回礼

拜师礼流程看似繁复,实则代表着一种庄严的历史厚重感和仪式感。

- 叁 -

16


饮水思源,心怀感恩。
我们出生在一个“礼仪之邦”,拥有着璀璨传统文化的中华大地,我们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19级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明白感恩、知礼、尊师、重教的道理,也要将传统文化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给世界。

师生互动

拜师礼后,学生与老师们的互动游戏,师生间的破冰之旅,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依托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与海外学校、大学和教育机构的合作,旨在打造国际和本土教育相融合的特色国际教育课程,为学生提供走向全球优质教育的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