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计划”| 发展型第二阶段——CELT-P/S培训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8-21

8月13日—1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国际教师发展学院CELT-P/S培训师为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以下简称“北外杭州附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学校以及常州星韵学校的25名教师完成了为期两天的面授课程。
 
2018年,北外国际联手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正式启动了CELT-P/S教师发展认证。2019年4月14日,CELT-P和CELT-S培训课程在北外杭州附校同步开启,来自上述三所学校的25名教师通过了训前审核,共同参加CELT-P/S课程启动会,开启发展型教师二段新篇章。

1


目前,该项目进程过半,参训教师已经完成6个模块的线上学习、5个模块的面授课程,3次模块任务,并且顺利通过1次课堂教学实践,与培训师共同讨论了听说读写各项语言技能教学、课堂设计以及课堂管理等内容。

2


13、14日两天的集中面授课程由国际教师发展学院的石越老师和王丹老师带来。面授课程作为在线学习的辅助与补充,为参训教师提供支持。其涉及的话题与进度均与在线学习内容保持一致,帮助参训教师将不同模块的理论和实践技巧消化运用到教学实操中。

3

石越老师与CELT-P课程参训教师合影

4

王丹老师与CELT-S课程参训教师合影

CELT-P面授课程由石越老师负责,主要内容是从英语教学中的发音问题,分别对四项语言技能听说读写的课堂活动设计进行深度讨论,再基于不同年龄段小学生的性格特征探讨适合的教学资源补充与课堂管理策略。

5

参训教师进行着热烈的讨论

6
7

参训教师介绍课堂设计与活动分享

在CELT-S面授课程中,王丹老师与参训教师沟通探讨中学生课堂中的活动与教学指令、课堂反馈的实施,着重强调了针对中学生英语口语及写作教学的课程设计。

8
9

参训教师互相探讨分享教学经验

10

参训教师分组进行Peer-teach

今年8月,国际教师发展学院收到了剑桥官方发来的第一次审核报告,对于CELT-P和CELT-S两个课程,分别从模块任务、教学实践的完成情况以及培训师的反馈内容给予高度评价,其中报告的总结评论显示:培训师为参训教师提供高时效、高质量的反馈,帮助参训教师顺利进行课程的学习。总体而言,从模块任务和教学实践的反馈中可以看出,培训师为参训教师提供支持与指导,并进行鼓励,帮助其明确学习重点,提供的反馈内容也与评价标准和规范保持一致。

11


CELT-P/S是一项岗中长期培训项目,接下来参训教师们还需要完成剩余模块的学习和任务,以及教学实践,和另外一次集中面授来巩固总结所学知识,预计在今年12月能够完成全部学习与实践内容。让我们共同期待老师们的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