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校动态 | 北外邯郸附校荣获北外国际“2019年度别具匠心奖”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9-19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北外邯郸附校”)于2016年2月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合作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北外邯郸附校”)的“外语特色课程体系”近日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授予“2019年度别具匠心奖”。这是外语特色课程体系教研组砥砺奋进的智慧结晶,也是北外国际对北外邯郸附校在外语课程设置方面所展现的理念、思路、做法的高度评价和褒奖,同时,也是北外邯郸附校在大力推进外国语特色发展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1


自2016年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北外”)合作以来,北外邯郸附校围绕“外语突出、文理并重、汇通中外、多元发展”的办学目标,提出“开设多种外语课程和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的外国语学校办学特色,为把学生培养成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极大认可。

2


学校依托北外优质教学资源,开设北外班,由北外老师授课,采用北外优质教材,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多次邀请北外专家去学校听评课,定期对英语教学进行诊断把脉;开展“大使进校园”活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外派教师去北外培训学习;举办英语教师口语素养大赛等各项活动;探索多元育人途径,成立“培英班”主抓雅思培训,畅通欧洲、美洲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渠道。

3
4

中国前驻加蓬共和国大使孙继文做主题报告

5

北外专家教学诊断

6

北外研修

在北外特色课程体系的支持和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近年来,北外邯郸附校的高考英语成绩一直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今年,北外综合素质评价初审通过6人,复审通过4人,最终郭一鸣、白婧贤两名同学成功被北外录取。
从北外引进的先进教学理念,筑牢了北外邯郸附校“引进来,走出去”的新路子,国际升学成为学校亮点。2006年至今,已陆续输送五百余名学生前往世界知名院校深造,今年更是实现了新的突破,共有109名学生升入国际名校。其中,近60名同学被世界QS榜排名前200的院校录取,考入排名前50的共19名,其中黄楚然、沈昊晨等9名学生分别被世界QS排名前30的澳洲国立大学(QS24)、加拿大多伦多大学(QS28)、英国曼彻斯特大学(QS29)录取,其余学生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墨尔本大学(QS39)、悉尼大学(QS42)、新南威尔士大学(QS45)、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院校。
“2019年度别具匠心奖”的获得,对于北外邯郸附校的英语教学、学生活动、人才培训等多个方面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北外邯郸附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加强与北外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学校的再提升、大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