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越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9-23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更是一个幸运的老师,在从事英语教育的十年中,我从学习、分享、创造中感受到被赋能,更从学生的学习成效中感受到被赋能,而这一切回归教育的本质,教书育人。

——石越

最近一直被一句话所激励着:“作为教师,何时有被赋能的感觉?”——“作为英语教师,当他们学习、分享、能够创造和感受到学生的学习成效时,他们能感受得到被赋能。”

1

的确,作为一个收到过十个教师节学生及家长祝福的“老”教师,在北外国际这些年的英语教学工作中,当我每次看到学生的点滴进步时,看到孩子们在课堂中渴望知识的眼神时我都会感到自己被赋予了无限能量,感受到教师这个职业存在的真正意义,我因学生的学习成效与学习动力感受到被赋能。

在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得到很多集团提供的学习和教师培训的机会,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教学专业能力,这个学习的过程也使我感到被赋能,自己能够有更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储备,有更强大的能量反哺到一线教学中,我因学习而感受到被赋能。

2


近几年,在坚守在一线教学的同时,工作重心也在教师培训及教师发展方面。在给北外国际英语教师伙伴们培训时,我努力把相关英语教学知识及技能与他们分享,这种分享的过程其实也是互相学习的过程,我能够感受到老师们在参加培训过程中的喜悦,我相信他们同时也一定体会到了我的喜悦。在做教师发展培训工作时我因分享和创造而感觉到被赋能。

3
4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更是一个幸运的老师,在从事英语教育的十年中,我从学习、分享、创造中感受到被赋能,更从学生的学习成效中感受到被赋能,而这一切回归教育的本质,教书育人。在北外国际工作的这些年,我一直坚信曹老师的这句话:“老师的高度决定孩子的高度。”

5


在教师节到来的时候,祝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老师们加油!孩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