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9-23

我觉得教育是个很神圣的职业,能为祖国的下一代做出一点点贡献我感觉非常自豪和欣慰。

——田园

大家好,我是北京大学国际教育集团共建项目部运营的田园。在共建部门里我主要负责市教委外教项目的外教管理工作,从外教入职前的面试安排,组织策划外教培训文化体验活动,协助学校办理合同签证,到与外教协商离职事宜都是我一人负责。

1


外教工作复杂且繁琐,事无巨细,涉及到与多方的沟通和协调,需要巨大的耐心,对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刚开始接触这个工作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猝不及防的突发状况,因为没有这方面经验,那个时候每天都感觉特别的慌张,不知道怎么处理。

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逐渐能够掌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以及如何能够得体有效地和学校领导以及外籍教师进行沟通。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外教项目已经从刚开始的青涩逐渐形成了成熟的体系,外教离职率明显降低,凝聚力加强,学校和外教之间的沟通也能够更加开诚布公,消除了误解和冲突。

2


尽管有的时候很忙碌有些辛苦,但是看到如今外教项目的成果还是非常欣慰的。由于有了外教,很多学校的孩子都能从中受益,很多老师反馈孩子不仅英语成绩上去了,对英语学习也更加有兴趣了。外籍教师和孩子们也都建立了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这对孩子的英语学习以及成长都会有积极的影响。

我觉得教师是个很神圣的职业,能为祖国的下一代做出一点点贡献我感觉非常自豪和欣慰。特别想感谢给予我帮助的各位领导和同事,北外国际这个大家庭真的给了我很多的成长和发挥的空间,希望今后也能为这个大家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