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合作|这一年,教育服务在深化, 一组数字告诉你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12-20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教育合作承担对全日制学校的外语教育和国际特色办学的支持服务,聚焦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四大层面的服务和评价。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我们整理出这些数字,让你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北外国际的教育合作服务。

“拼图计划”教师培训

18所/243人次/462小时
北外国际2019“拼图计划”暑期教师培训从7月11日至8月25日实施了面向18所合作校243人次的参训教师提供了总计462小时的面授培训课程,参训教师人次相比去年增长46.39%。

1


北外国际2019“拼图计划”暑期教师培训是北外国际基于北外国际课程体系为合作学校量身制定的教师发展支持项目。该项目由教育合作事业部项目管理部主持,负责师训项目全流程筹备、组织、管理、实施工作;由国际教师发展学院、教学支持部两部门提供学术支持,共同承担教学内容设计、培训支持和教学资源输出工作。

2


专家讲座

20次
2019年,北外国际共组织20次大使及专家进校园讲座,原中国驻英国大使马振岗,原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原中国驻乌克兰、波兰、哈萨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周晓沛、原中国驻奥地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赵彬,原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政务参赞程涛,原中国驻加蓬共和国大使孙继文与夫人杨宝珍等走进北外国际合作校,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大国外交讲座,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育学生世界胸怀。

3
4


听评课

644人次/5078人次
在2019年,北外国际共为合作校提供了面向644人次的听评课,接受北外国际测评的合作校学生达5078人次。

5
6


新增合作学校

8所
2019年,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全日制学校业务板块新签约学校共计8所。其中北外附校1 所,北外国际实验学校6所,北外国际实验基地1所。

7jpg


剑桥英语示范学校

2所
10月3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战略签约仪式和剑桥英语示范学校的授牌仪式在上海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和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2所学校成为首批剑桥英语示范学校并获得授牌。

8


校长圆桌对话

73所/167人次
11月1日,第六届北外国际校长圆桌对话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上海闵行田园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73所学校的基础教育和国际化教育领域专家、北外附属学校的校长、以及北外国际所支持的外语特色实验学校的校长等共167人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和分享国际化教育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总结和分享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开展教育合作的经验与成果。

9


合作校成绩

26所
2019年教师节,北外国际为表彰合作校在教学上的不断探索和创新,为26所学校颁发了奖项,奖励合作校优质的教学质量和取得的丰硕教学成果。

10


12名
在2018—2019学年,北外国际为12名合作校教师颁发了“国际课程AS杰出教学成就奖”和“国际课程IG杰出教学成就奖”。

405名
在2018—2019学年,共有405名合作校学生获得剑桥英语证书“学业成就奖”及“学业卓越奖”。

33名
在2018—2019学年,共有33名合作校学生获得国际课程“学科成就奖”及“学术卓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