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启华章 育梦成光|聊城市烟店镇联校小学英语学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项目成功启动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4-01-05

2024年1月4日,由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临清市烟店镇联校承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协办的“临清市烟店镇联校小学英语学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项目”成功启动。

启动仪式

1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教育考试与教学研究院院长张宏图,临清市教育和体育局教科研训中心主任时磊,临清市烟店镇联校校长栾润良,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北外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国辉、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冯理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2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教育考试与教学研究院院长张宏图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教育考试与教学研究院院长张宏图表示,聊城市高度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自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最新修订版)颁布以来,已开展了一系列“新课标、新课堂”培训活动,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新课标进行深入解读,从而帮助老师们学习和理解新课标教育教学理念。同时,通过“英语学科育人实验校”的设立,全面推进单元整体设计视域下的英语学科育人体系,进而深入推进聊城市小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

3


临清市烟店镇联校校长栾润良

临清市烟店镇联校校长栾润良对北外教育培训中心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烟店镇联校在成为山东省第三批“强镇筑基”试点单位后,迅速组建了“强镇筑基高质量发展工作小组”,后与北外教育培训中心对接筹划了“烟店镇联校英语教学高质量发展项目”,以期拓展英语教师专业发展路径,促进英语课堂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地新课标,实现核心素养培育,从而提升烟店镇教育的知名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烟店镇的教育定会桃李芬芳、硕果满园。

4


北外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国辉

北外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国辉在发言时介绍,北外教育培训中心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建立了国际教育、文化交流、教育合作、考试测评、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和留学咨询等多维度的业务矩阵。因此,基于丰富的教育资源与专业的教学经验,北外教育培训中心一定会严格按照山东省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的要求,统筹规划、精心实施,确保项目有序进行;一定会秉承对教育负责、让学员满意的宗旨,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5


烟店镇中心小学教师刘雪婷

烟店镇中心小学教师刘雪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全体英语教师一定会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培训学习中,认真倾听、潜心钻研,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语言能力,全面提高英语学科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力争在北外教育培训中心的指导下走向基础外语教育最前沿,为烟店镇的英语学科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培训


6


北外教育培训中心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冯理

为进一步保障本次项目的顺利开展,培训工作的高效实施,北外教育培训中心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冯理,在项目培训前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标设置、课程设计、培训任务等内容。

7


北外教育培训中心李沛老师

教学班主任李沛老师带领学员进行了入学教育和班级拓展活动,旨在帮助学员快速认识彼此并建立学习小组,为后续研修开展打好基础。

8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培计划”专家张敏老师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培计划”专家张敏老师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设计”的主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且有趣,兼顾理论知识补充与教学实践指导,令现场的每一位学员都受益匪浅。

9


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专业师资与外研社的优秀教育资源,本次项目启动后所开展的培训,秉承“多元化、重实践、可复用”的设计原则,聚焦核心素养下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通过落地、进京、在线三维一体的培训模式,以闭环测评和不同级别的示范课、观摩课、研讨、展评等形式,深入有效地帮助教师突破教学瓶颈,优化教学方法,强化交流合作,产出有效成果,进而激发全市英语学科的教学活力,全面推动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