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研课标 共备高考|北外国际教研员赴济宁教科院开展“日俄教学”专题指导工作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4-03-26

近期,由济宁教科院主办的济宁市日语、俄语高三二轮教学培训专题研讨会在鱼台县第一中学(以下简称“鱼台一中”)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日语教研员刘小宁、俄语教研员孔文卉应邀参会,并结合多语高考二轮备考阶段的特点与思路、新课标试卷背景下的教学策略做了专题讲座,获得济宁市外语教研员宋贵波、任城区外语教研员刘宝建、鱼台一中副校长闵祥银,以及来自济宁市多所学校的高三日语、俄语教师的一致好评。

8c68ed34f76d447ff86cbc60b26961ed


dac8adf33251db7150828591f3c997f4


截屏2024-03-26 18.16.58


本次研讨会共设置日俄语一轮备考亮点做法及一模考试阅卷报告、展示课听评、交流研讨、专家报告四个环节。

来自济宁市的一线青年教师分别就高三一轮复习与一模考试进行亮点分享及阅卷情况报告,并结合当下二轮复习阶段的新高考要求设计了日语、俄语展示课。与会教师及嘉宾就课例内容进行点评探讨。

截屏2024-03-26 18.17.19


北外国际日语教研员刘小宁、俄语教研员孔文卉针对二轮阶段日语、俄语的复习特点,结合新课标试卷命题变化情况,以《高三日语、俄语二轮教学备考策略》为题做专题报告,就二轮阶段备考方法进行深入分析。

同时,两位老师还根据高考试卷各模块的命题特点,提出了针对性备考策略和教学建议,并结合2024年小语种新课标试卷特点与改革情况具体解读了教学相关政策,提出了有效教学方案,为济宁市2024年日语、俄语高考复习备考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这次研讨会还邀请了原山东省教科院日语教研员、现单县第一中学日语学科主任贾俊格老师,单县第五中学高级教师牛平原老师为大家做了专题分享。

参会教师一致认为,通过专家报告与互动交流的研讨模式,他们更好地认识了高考二轮阶段复习特点及教学策略,并将会在今后的教学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方法,以更好地助力学生提高学习水平和高考成绩。

636b0a85191875c8236783ac71208575


此次研讨会推动了北外国际与济宁市高三日语、俄语教师们之间的教学经验共享与交流,不仅为2024年济宁市多语高考教学工作提供了行之有效的策略支持,更增强了与会教师们决胜高考的信心,从而对济宁市高考二轮备考与冲刺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多校联动凝智慧,砥砺前行共芬芳。北外国际将充分发挥课程设计与教学、教师与学生发展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有效地帮助教师突破教学瓶颈,优化教学方法,强化互联沟通,产出有效成果,进而激发济宁及各地区多语种学科的教学活力,推动其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