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 携手致远 | 北外国际与北外海南附校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4-03-29

2024年3月2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与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北外海南附校”)在海南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基础教育领域的外语教育和国际化特色教育”展开深入合作。

6b3f00f9ac20f9fb64e7046cf0e78264


北外海南附校执行校长张柏祥、执行董事兼副校长劳艳艳、国际部校长孙少青,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教育合作事业部合作发部项目经理程新瀚出席了此次合作签约仪式。

f05cf1257e3f801ef17387227e8cadb8


北外海南附校执行校长张柏祥

北外海南附校执行校长张柏祥表示,北外海南附校与北外国际的合作是学校国际化教育道路上的重要一步。通过引入北外国际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学校将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学习机会,为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他强调,本次合作积极响应了党和国家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日后,双方将在办学特色、教师发展、学生活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国际化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径。

83afc042572567c32ded135f1d39518a


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 

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在发言时谈到,北外海南附校的外语特色发展和国际化办学理念,与北外国际专注于基础教育领域外语教育和国际化特色办学的教育服务体系,是此次合作签约的基础。此次双方的合作将落实在英语特色发展赋能层面,即助力构建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英语教师队伍,以及创立“剑桥备考中心”,它的落地,将是海南省中小学外语特色发展的又一个标杆行动。

未来,期望双方在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提升、教师和学生发展等多层面的合作,能够成功实现高素质国际化卓越人才培养的目标,从而更好地培育新质生产力。

7386e2c34deccf727c0ea3b717e59691


此次签约合作是北外国际和北外海南附校追求卓越教育质量、引领国际特色办学的重要举措。今后,北外国际与北外海南附校将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携手书写教育合作的新篇章,把基础教育的整体质量提得更高,把优质教育资源的“蛋糕”做得更大,共同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根本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