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21 牛启征途——北外国际召开2020财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1-02-02

2月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2020财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线上召开。1500多名北外国际员工在线参加了大会,共同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与收获,展望即将开启的新征途。

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奋进”之年

1


北外国际总经理范晓虹表示,2020年底,北外国际选出了属于自己的年度十大关键词,准确体现了北外国际的“能力”、“态度”和“作为”,高度概括了北外国际在2020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

一说能力。去年1月突发疫情,我们用一周的时间把寒假班一万多名学生转至线上;随后用了两周的时间把春季学期三万多名学生转至线上;6月份,再次把暑期班全面转至线上;不久前,又把2021年的寒假班全面转至线上。这就是我们应对紧急情况、未雨绸缪以及快速发展并转化为自身优势的能力。

再说态度。丘吉尔有一句名言,Attitude is a little thing that makes a big difference.做有温度、有高度的教育,这是北外国际对待教育事业的态度;再难、初心不改;再苦、咬牙坚持,“奋进”就是北外国际做事的态度;Come Here Go Further,来这里、走更远,有规划、大不同,“赋能”就是北外国际对待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客户的态度。态度不是little thing,态度决定一切。

三说作为。2020年,北外壹佳英语以发布教育生态圈、全面升级产品体系来铭刻自己的十周年;北外国际则以升级发布4D服务体系、发布影响力研究报告、举办首届学术周等记载自己的六周年。2020年,我们成功举办了E PLUS北外壹佳英语产品升级发布会、第四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第七届北外国际校长圆桌对话、第六届IDEC戏剧教育实践与应用大会。这就是我们的“作为”。

2020年,我们夯实基础、锻炼队伍。我们上线了知识管理系统和e-learning平台,为教师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和技术支撑;我们加强多语种和国际课程的研发、为合作学校提供多样课程选择,推出i Plus国际课程、实施“成长契约”升学规划服务、帮助学生更好地走向世界名校;我们规划升级APP服务工具、提升客户体验,我们优化数字营销工具、提升获客转化能力;我们规划拓展考试业务,开发考试服务移动端工具产品......这些都是北外国际在2020年的“作为”,它们还将支撑我们未来更大的“作为”。

范晓虹总结说,2021年是“十四五”的起点年份,对北外国际的发展关键而重要。同心21,牛启征途,让我们一起开好局、起好步!

“同心”的指南针

2


北外国际首席学术官曹文向大家分享了北外国际2021年重点工作的总定位,以及各业务围绕总定位确定的重点工作。

她首先从两个维度来解读了2021年工作重点的总定位。第一个维度是在多变中坚守不变的本质。首先是坚守安全第一的底线,第二是提升学术引领和技术赋能的高线,第三是培育文化内驱力,第四是让内部的员工和北外国际服务的学生、家长和合作方真切地感知这些的实现。

第二个维度是在多变中洞察发展的机遇。北外国际要通过标准化建设实现成熟业务高品质规模化的发展,通过技术和模式创新拓展新业务,在落实党建、优化战略布局、控制经营风险的同时,构建多元立体的教育生态、实现商业上的更大成功。

曹文从集团三大业务、四大学术支撑和五大管理助力的角度来分享各个业务端口工作重点的方向,并分享了每个模块一个相关业务领域一线员工的故事。这五位员工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认真工作,让“教育生态圈”的理念和体系真正落地,传递着北外国际“培养有故事的孩子”的育人理念,诠释北外国际“使命必达”的企业文化,坚持北外国际的学术引领,践行北外国际“人人皆师”的使命担当。

曹文表示,2021年注定是充满变数的一年。在经历了2020年重大考验之后,北外国际仍将心怀梦想、坚定向前,一如既往地无畏逆境、团结一心,更上一层楼。祝福北外国际的每一位员工怀揣梦想、激情、坚守与分享,同心开启2021年!

荣耀属于所有北外国际人

3


在过去的一年,北外国际能取得这样令人满意的成绩是所有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而其中一些优秀的个人和团队更是北外国际精神的集中体现。作为年度工作总结会的重要环节,优秀员工、优秀教师、优秀干部及优秀团队表彰仪式于同日举行。

70名优秀员工、43名优秀教师、12名优秀干部、8个优秀团队作为北外国际的杰出代表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誉,接受了来自集团的表彰。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北外国际梦想、激情、坚守、分享的价值观,激励着身边的伙伴共同奋进、向前。

在本次工作总结大会的表彰中有一个特殊的荣誉——特别贡献奖,获奖者是北外国际所有员工。在2020年的抗疫阻击战中,北外国际上下一心,切实贯彻落实防疫规定,强化防疫措施,保证了学员、员工安全,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同心21,愿心与心的距离温暖脚下的每一步;牛启征途,愿你与我的奋斗成就北外国际未来的领航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