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里,走更远!大连文谷双语学校合作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1-10-08

2021年9月15日上午10点,大连文谷双语学校(以下简称“大连文谷”或“学校”)“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学校”合作项目授牌仪式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

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叶明和项目管理部项目经理苑心欣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学大教育集团学校事业部学术总监狄家祯和教研员赵星,以及大连文谷双语学校总校长刘春普,副总校长、初中部校长赵键,小学部校长刘凤英,国际部副主任刘月良,小学部教学副主任潘俐谚,校长助理刘颂,国际部副主任助理宗敏以及其他教师代表,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1


授牌仪式由大连文谷校长助理刘颂老师主持。大连文谷总校长刘春普首先发表了致辞,刘春普校长从“合作”一词切入主题,他引用古人孙子的名言“上下同欲者胜”,强调了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对于双方的合作,刘春普校长表示大连文谷很荣幸成为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学校,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学实践以及教育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合作研究与探索,为构建学校的特色化办学奠定基础。刘春普校长最后表达了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并预祝合作共赢、圆满成功。

2


随后,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叶明发表了致辞。他首先对大连文谷今年在招生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表达了衷心的祝贺。接着通过一组数据,叶明总经理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外语和国际化教育方面的特色和专长,北外国际继承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DNA,聚焦在基础教育领域,与大连文谷作为一所双语学校的发展需求完美契合,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大连文谷是由学大教育集团倾力打造的大连教育品牌工程重点教育项目,双方的合作是一次强强联合。

作为北外国际在东三省的第一所合作学校,北外国际将带来丰富、优质的专家和课程资源,以及更多的交流机会,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在刘春普校长领导团队的带领下,在学大教育集团的后方支持下,再加上北外国际的优势,三方协力合作,相信大连文谷双语学校未来一定可以实现东北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美好愿景。最后,他再一次为双方的合作启程表示了祝贺。

3


随后,叶明总经理将“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学校”的牌匾移交到赵键校长手中,在所有参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和掌声中,授牌仪式圆满结束。

4


大连文谷是“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学校”,在外语特色国际化办学领域得到了北外国际的大力支持。北外国际将从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育,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四个维度全方位助力大连文谷的外语特色和国际化办学,并将为大连文谷提供优质的资源平台,引入国际化的、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成熟的课程体系,为学校的外语学科素养提升提供最坚实有力的保障。

期待学大教育、大连文谷和北外国际同心协力,共创辉煌,在新的学年里来这里,走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