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与晋中市教育局深化市校合作签约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2-08-15

8月12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与晋中市教育局就深化市校合作,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在晋中市教育局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标志着山西晋中地区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640





签约仪式现场

6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省校合作,充分发挥北京外国语大学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优势,增加晋中市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辐射带动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地方基础教育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助力晋中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双方本着合作共建、优势互补、友好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打造出晋中市的特色标杆学校。

晋中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继杰表示,省校合作是省委、省政府围绕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深化与全国知名高校全方位合作、吸引集聚高校人才和创新资源、打造人才资源创新要素、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的合作平台。晋中教育优质发展需要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的悉心指导和强力支持,双方的深度合作,必将能实现高等外语人才培养和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必将全力助推晋中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640-2


晋中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继杰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总经理李国辉表示,中心依托于北外的高校力量和学术资源,以学术引领、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发展等多维度协同发力,为全日制学校的外语和国际化特色办学提供支持与助力。同时,他指出,晋中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注重教师培养,坚持内涵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凸显社会效应。基于相同的教育理念,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将在合作中体现北外特色,发挥北外优势,在晋中市人才培养和教育提升之路上共谱新篇。

640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总经理 李国辉

签约仪式依次为榆次一中、经纬中学、平遥中学、灵石一中授予“多语种生源培育基地”和“国际生源基地牌匾”,北京外国语大学山西招生组组长孙岩对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政策作了解读。

640-3


北京外国语大学山西招生组组长孙岩

640-4


合作校授牌仪式

640-5


合作校授牌仪式

晋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刚主持了签约仪式,同时出席仪式的还有晋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利捷、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段志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米德安、市教育局高校协作科科长郭坚、市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冯锦军、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高中英语教研员宫志林、晋中市8所学校的校长,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叶明、外研社基础营销中心华中大区总经理路华、北外外研培训中心教育合作中心项目经理孙世宇、外研社基础营销中心山西省区域经理陈博。

签约仪式在双方的见证下圆满结束,也标志着晋中市教育局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的合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