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青岛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青岛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青岛附校”),又称青岛第九中学,始创于1900年,前身为“礼贤书院”。学校坐落于青岛市市北区,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教育质量备受社会好评的公立高中,全国百所百年名校之一,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北外青岛附校建校116年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有两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党政军各级领导、理论家、军事家、运动专家和艺术家。在青岛教育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和贡献,素有“学在九中、院士摇篮”之美誉。目前学校有两个校区,占地3.21万平方米,42个教学班,231名教职工和1800多名在校学生。学校名师荟萃,国家、省、市级特、优级教师人17人、各学科带头人近百人。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青岛市委、市政府投资近8亿元,在青岛青西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了北外青岛附校新校区。2016年秋季,北外青岛附校新校区(同时加挂“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青岛外国语学校”牌子)已建成使用,校园各功能区错落有致,建筑风格大气灵动,恢弘典雅。新校区占地面积270余亩,建筑面积10.83万平方米,班额60个,可容纳2400名学生。新校区学生宿舍、实验楼、教学楼、艺术楼、信息中心等标致性建筑,设计科学、功能齐全;学校绿化按照“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栽植,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将全方位展示北外青岛附校的层次与水准。新校区建有同声传译教室、第二外语小语种学科教室、创客学科教室、飞行模拟驾驶室等多个功能教室,配备了一流的教育教学设备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