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鱼水深情 继承八一精神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 时间:2018-08-27

2018年7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党总支的支持指导下,少先队组织二十名少先队员代表来到驻守在国家中直机关的某武警部队开展“传播鱼水深情 继承八一精神”慰问活动。

1

为了表达对武警叔叔们的感恩和祝福,少先队员们为武警叔叔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优美动听的英文歌舞、大提琴《猎人合唱》、小提琴《渔舟唱晚》、葫芦丝《幸福的港湾》、笛子独奏《收割》、京剧《红灯记》、歌曲《剪羊毛》、舞蹈《Ishow you》《喜悦》《红河谷》,以及朗诵、武术等,还为武警叔叔赠送了自己亲手创作的折纸、绘画、书法等作品。

5

7

8

9

武警叔叔也为队员们表演了直立摔倒平板支撑和擒拿格斗,展现出英勇顽强的军人风采,充满激情和力量的《理想》《当兵前的那个晚上》等歌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10

11

随后,队员们参观了战士的寝室和生活区,看到整洁的房间和叠得四四方方的“豆腐块”被子,还有书本、军鞋……都摆放得非常整齐,队员们体会到部队秩序井然、纪律严明的作风,并且深深地体会到,正是因为人民军队的保卫和守护,才有了祖国的康泰民安与繁荣发展。武警战士们也鼓励队员们心怀理想、志存高远。

13

最后,少先队员们又为武警叔叔包起了饺子,浓浓的鱼水亲情被包进一个个饺子里,欢声笑语飘荡在营房。

15

18

傍晚,斑驳的光影穿过树叶洒在身上,叔叔们拉着队员的手把这无比珍贵的时刻定格,红领巾和橄榄绿绘成了一幅仲夏最美的图画。

1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