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届两枚剑桥offer花落SIA!最新最全的学霸秘籍来了!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9-01-25

剑桥大学一年一度的放榜时刻终于到来,
从期待的忐忑到收获的喜悦,
国际高中12年级郑娅敏同学收获
剑桥大学工程专业预录取通知书!
这是北外苏州附校继首届录取张雨薇之后
又一位剑桥学子!
连续两届两枚剑桥offer花落SIA,
一起来听听学霸的故事!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勋衔:Cantab),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 ,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2019年1月,牛津剑桥相继放榜,今年江苏省仅有8位同学获得剑桥大学预录取offer,北外苏州附校作为一所成立仅四年的学校,连续两届收到剑桥offer实属不易!

1


郑娅敏(Yami)
2019.01.16
剑桥:既是运气,也是实力
剑桥的录取让我感到很惊喜,感觉自己运气爆棚!高一时,我来到全新的环境,全英文的教学,house制度模式…… 我对很多事物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我每隔一小段时间,或每天晚上,我都会问自己:我学会了什么?我还没学会什么?我还想学什么?老师、家长和同学对你的评价只能给自己一个参考,让自己自省,做出改变,因为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一段时间下来,我发现应当劳逸结合,不能每天盲目学习。
上了高二,我开始明白自学的重要性。我不断地适应正在改变的环境,因为每个人的学习环境都很难一成不变,保持在你最喜欢的状态就好。除此以外,还要学会接受每个阶段不同的自己。我也有特别贪玩的时候,该放松时放松,但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保持着对学习百分百的热情。我希望每天都有一点小的收获,无论是来自学习还是生活,有收获我就会觉得枉度今日。
高三所要面对的就是忙碌的申请,由于要做的事情比较多,在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要学会取舍,选择去做当下最该做的事,选择去做对自己最有帮助的事。
我觉得在面试剑桥以及其他学校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相信自己。考官判断你是否适合这个学校,而我的目的是找到一所最适合自己的大学。在面试过程中,我会把面试当成学习。不要畏惧考官,直面产生的各种问题。
其实,我还需要学习很多,我特别感谢帮助过我的每个人,父母、老师、朋友……是她们不断给予我支持,让我能变成更好的人。

2

说到这次剑桥的申请,Yami表示很“意外”,一开始信心不足的她在老师的鼓励下参加了剑桥的考试,没想到一击即中。除了剑桥的预录取之外,Yami还收到了UCL、南安普顿、曼彻斯特的预录取通知书!她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一起来看看Yami的分享!
Q1:对剑桥第一印象是什么?
很温情,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学校。面试时,志愿者也非常热情。
Q2:面试时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分享?
剑桥面试一共有两轮,两轮面试中间间隔2-3个小时。在第一轮面试的时候,因为考官问的问题太难了,出考场就哭了,我想这两三个小时一定是留给我们平复心情用的吧。
Q3:面试时有什么技巧?
做自己。不要畏惧考官问的问题,只管问,大方地沟通和交流,不要想着在考官面前“扬长”,不掩饰自己的缺点,做回自己就好。考官们都非常有经验,你的言谈举止会告诉他们一切。
Q4:为什么选择北外苏州附校?
中考后,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北外苏州附校,当时是Annie老师担任面试官,当场就决定录取了,我和妈妈也很喜欢这里的house模式,也当场决定要留在这所学校。
Q5:来到学校后有参加社团和活动吗?
我很喜欢运动,所以我在高一的时候在网上发起了一个女生瑜伽社团,找了当时特别火的一个运动软件,想让大家用运动的方式解压。
Q6:有什么经验可以与大家分享吗?
多思考,在生活当中学习,不要每天强加给自己目标,每晚睡觉前,把自己每天学习的内容在脑海里过一遍,加深印象。对新的事物要保持新鲜感,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地寻找兴趣当中,把学习当成兴趣会让学习变得容易很多。当然,心态也很重要。
每个孩子都不同,Yami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孩子,很聪明、很讨人喜欢,情商也很高。我们所有的老师都喜欢他,因为她懂得感恩,所以很多老师也愿意去帮助她。Yami和很多中国传统女孩子的形象不一样,她善于和人沟通、交流,愿意说出自己的感情和见解,并一直保持着一颗好奇心,这可能是外国老师都认可的东西,这是她的闪光点。
——升学指导老师Annie

3

2019年伊始,来自世界各地的名校Offer纷纷飞往北外苏州附校。截至2019年1月16日,北外苏州附校国际部毕业生已经收到65份offer(人均一份):

4

(部分录取)

1个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工程专业全美排名前三);
1个佐治亚理工学院(大二预录取);
1个罗格斯大学;
1个南卫理工会大学;
1个迪堡大学(top50文理学院)并获得半额奖学金;
1份爱荷华大学;
1个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
2个雪城大学;
2个马萨诸塞大学阿莫斯特分校,并获得校长奖学金;
2个纽约州立大学……
目前,美国方向共获得奖学金20万刀,合137万人民币!

5

(部分录取)

1个剑桥大学;
10个曼彻斯特大学;
8个爱丁堡大学;
7个UCL(伦敦大学学院);
7个伯明翰大学;
6个杜伦大学;
5个华威大学;
4个KCL(伦敦国王学院);
4个南安普顿大学;
1个帝国理工……


2019的好成绩延续了北外苏州附校首届毕业生的辉煌,2018北外苏州附校国际部首届毕业生即录取剑桥大学,2018年收到的 offer 50%来自全球前50名大学,超过1/3的学生已申请到全球排名前30的大学,超过20%的学生已申请到全球排名前10的顶尖大学。
2017—2018年,北外苏州附校31名毕业生,共收到131份offer,人均4份。1人收到剑桥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专业offer;2人收到帝国理工offer;1人收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offer;8人拿到全球排名第7的伦敦大学学院offer;23人拿到全球排名第19的爱丁堡大学offer;1人收到欧洲排名第一的卡斯商学院精算专业offer;1人拿到墨尔本大学建筑设计专业offer;2人收到多伦多大学offer;1人拿到麦吉尔大学offer;8人申请美国方向,全部拿到全美前70的offer。
孩子们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北外苏州附校的升学指导老师从学生进校的第一天就开始为孩子们以后的学校的选择做准备。学校升学指导中心的老师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一对一的面谈,为孩子做好选校方案到最后的面试及签证辅导,老师会依据学生个人兴趣及家长意向帮助学生申请“最符合自己气质”的学校。录取通知书还在陆续发放中,期待孩子们会有很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