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青岛再添一所优质民办初中,就在你家附近!

来源:青岛格兰德小学/中学 时间:2019-04-11

教育影响甚至决定人的一生,选择一种教育就在选择一种美好,也是选择一种人生。好的教育是让孩子在找寻自我价值的过程中学会定义自己未来美好生活的教育。
青岛格兰德中学初中精英班,提供最大的智慧能量的同时也给予孩子以最大自由,每一个孩子在这里的学习生活,都汇成基于他们自我定义的种种美好。
我们也希望,孩子们在格兰德初中精英班的学习生活,会成为他们生命中最好的礼物!

学校介绍

青岛格兰德中学是格兰德教育集团“通慧教育”体系下,从小学到高中十二年一贯制的中学教育部分,现有初中国际班、初中精英班、高中国际班、高中国内班不同学段的教学班级,是一所国内外双轨制升学发展的学校。
学校以落实国家教育方针为使命,在通慧教育内核理念“通慧为一”的引领下,秉承“格物致知 兰心修德”的校训精神,通过内核课程的实施,培养“中国根 世界人”。

学校愿景
共同创造一个人生和乐、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天下和平、生命和善的美好世界。

培养目标: 中国根 世界人
培养具有中华文明根基,尊重世界多元文化,理解生命共同体,应对国际社会变化,守护共有生存空间,服务人类永续发展的人。

核心素养
大爱、 真诚、  果敢、  坚毅、奉献
决策力、感召力、学习力、行动力、影响力

1

名校长 

赵春凤
· 山东省首届齐鲁名师
· 全国首届骨干教师
· 山东省特级教师
· 山东省课程专家
· 山东省优秀教师
· 山东省师德标兵
教育智慧
· 用大爱唤醒心灵,用智慧点亮人生,让每个学生都洋溢真情,富有灵动的创造!
· 让生命自由绽放精彩,尽情享受青春成长!
· 做有根的教育,把学生放在舞台中央,把智慧的种子根植于丰田沃土,在行知的路上,让身心灵和谐健康,让青春灵性飞扬!

师资力量

· 与一般学校不同的是,格兰德的背后,是一支有十余年研究与实践历史的学术团队,这是一支融合了理想主义、专业取向和自由精神为一体的高效率、高品质的“梦之队”。
· 这支队伍均为全日制统招“985”、“211”高校或重点师范院校应届本科学历及以上,其中76%为研究生学历,他们在学校文化、教师发展、青少年成长,以及教育元理论等诸多领域,均有出色的研究与实践。
· 目前学校面向社会公开选调教师,已形成一个融国家级骨干教师、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省教学能手或市级特级教师、市级名师等荣誉称号的师资阵容。

2

办学特色

语文特色
依托雄厚师资力量,根据国家课程设置标准,紧扣当下中高考改革方向,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建立起有系统、有深度的教学体系,推动考试与课程的融合,语文成绩在青岛市中考名列前茅。

英语特色
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实验基地学校及本校国际部英语优势,以专业的态度立足语言教学,坐实从课程到课堂的全面优化,注重培养学生思辨力和创造力,优秀毕业生英语可达大学四级水平。

共享课程
依托格兰德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共享各类国际课程及文化资源,构建具有专业深度与思维广度的课程体系,并在课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自主探究能力。

小班教学
坚持小班化教学、精品化办学,每班36人左右,以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教师的关注,都能获得最大程度的进步和提高。

晚餐托管
为解决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后无人接、无人管的困境,学校为学生提供晚餐及免费托管,学生在校就餐后,完成课后作业,使家长既避开错峰出行,又解决对孩子的课后学业辅导。

校车服务
校车路线贯穿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城阳五区,沿途停靠众多繁华路段、行经多个主要居民区。未来我们将根据学生分布开通更多校车站点,为学生提供更为贴心的校车服务。

3

初中精英班(3年制)

北京外国语大学实验基地学校
学校以落实国家教育方针为使命,初中国内部课程在内核理念“通慧为一”的引领下,以“中国根 世界人”为培养目标,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具有领袖品质的人。构建出以智慧课程、能力课程、美德课程为三大主线的课程体系,塑造学生服务未来社会的核心素养。

智慧课程
智慧课程以国家课程,尤其是考试类课程为主体,在达成中考目标的基础上,注重学科思维的建构和学科规律的把握,将知识进行拓展生成性的延伸,为学生终身的知识背景打下坚实基础。

能力课程
能力课程主要是对国家课程中的非考试类课程进行整合,打造包括生存、健康、创客等课程在内的生活、实践、创新三个层次的能力拓展课程,帮助学生在实践与体验中提升认知水平与综合能力。

美德课程
美德课程通过仪式课程、礼仪课程、心理课程、暮省课程、社团课程、公益课程、游学研学课程等多元文化课程,挖掘学生身上的潜能和亮点,满足不同需求,拉长优点和长项,培养学生的价值感、存在感、责任感等。

此外,格兰德初中精英班将继续发扬格兰德国学和外语特色,以及十二年一贯制的优势,在三大主线课程中融入英语外教课程、名著经典深度阅读课程、戏剧课程、国际交流活动等,延续小学周目标设定教学模式,完善九年一贯制的课程体系。

4

多彩课程

社团课程
学生根据兴趣选课走班。开设MUN、USAD、CYBL、NEC、辩论、英文影视、编程、茶艺、陶艺、视觉艺术、戏剧、音乐、摄影、汉服等二十余个社团。

主题活动课程
通过艺术节、体育节等,搭建学生生命绽放的舞台,在聚焦核心素养的同时,提升团队组织合作及综合实践能力。

国际游学课程
学生通过深度探访世界顶尖名校、插班国外姊妹学校以及参加各类主题活动,真实体验异域文化和课程,获取最前沿的大学录取标准等信息,做好充分的留学升学规划。

家校课程
通过家校课程明确培养目标,和谐家校关系,形成家校合力,引领家校共同成长,为学生的生命成长营造最好的环境。

5

一个人的成长,不应只局限眼前,而是把精力放在更长远的积累和积淀上。青岛格兰德中学初中精英班,所能给予学生的,是精英教育下的更为卓越与宽广的格局,开放与包容的视野,彰显素养的核心竞争力,以及鲜活灵动的个性。
格兰德初中精英班努力让每个学生在扎实地掌握基础知识,提升竞争力的同时,真正实现快乐、自主地学习,发现自己的潜能与天赋,赋予学生走向未来与众不同的自信与自我发展的不竭动力,让一切梦想得以实现!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