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部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8-21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北外如皋附校”)于2016年3月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合作学校。

开学报到

2019年8月12日,北外如皋附校国际高中部正式开学。宿舍楼入口处的“欢迎老生返校、欢迎新同学加入”的条幅让人倍感亲切;宽敞明亮、设计别致的教学楼正式投入使用;以“剑桥、哈佛”等世界名校命名的教室装饰一新;新老同学带着家长们的期待、怀着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陆续报到。老生的眼神中增添了几分自信,新生的目光中还有很多好奇和期待。

1
2
3


开学典礼

上午9时30分,全体师生和家长齐聚国际高中部教学楼报告厅,伴随着十年级新生吴尘微同学优雅的钢琴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4


主持人闫建峰副校长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北外国际首席学术官、北外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曹文教授应邀参加开学典礼。北外如皋附校总校长张昕以及各个学部校长悉数出席。

5
6


张昕总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分享了自己30年前在日本神户大学的留学经历,勉励同学们在高中阶段的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两点:一是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二是要有智慧,爱动脑筋、肯想办法。

7

总校长张昕致欢迎辞

曹文教授在致辞中说道,北外如皋附校吸引人的第一点是她的校园高大上,但是,更让人惊叹的是学校拥有众多满怀激情、富有经验的教育者们。曹文教授鼓励同学们要相信未来,尽最大的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8

北外国际首席学术官/曹文

9

——曹文教授致辞(节选)

国际高中部吴新华校长对学部全体教师逐一做了介绍,给大家展现出了一个新老结合、中外融合的强大师资团队。吴校长对同学们在新学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10

外籍专家代表Ms.Norman祝福同学们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11

新教师代表茅海峰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和建议

12

高二年级老生代表谢双峰同学分享了高一学习经验

13

高一新生代表章心怡同学表达了对今后学习的决心和信心

141

高二家长代表朱帅威妈妈分享了孩子一年来的显著变化

151

高一家长代表陈剑松妈妈分享了选校历程、提出了对学校的期许

开学讲座
培养有故事的孩子——剑桥大学访学归来的分享

开学典礼结束后,曹文教授做了精彩的讲座——《培养有故事的孩子—剑桥大学访学归来的分享》,以其在剑桥大学做访问学者一年的考察和思考,分析了中国大学和海外大学在录取、毕业两个关键环节的差异以及由于这些差异所决定的中学教育的不同之路。
曹文教授用数据表明,只要敢梦想,有热爱,学习了如A Level这样标准化国际课程的孩子进入海外排名前200名大学的几率要比高考路线的孩子大很多。希望全体老师和家长携手培养有故事的孩子,希望每个同学都成为“有故事“的自己!

14


“有故事”的内涵包括:
真正知道自己的梦想 Dream to lead
真心喜欢自己的选择 Passion to inspire
真诚坚守自己的信仰 Persistence to succeed
真情分享自己的所有 Share to impact

开学互动

下午,高一同学互相做了自我介绍,每人向班级同学推荐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高二同学做了暑期雅思培训分享。各班级开展了破冰活动和师生见面会,各学科老师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采取了游戏、问答等形式,活动精彩纷呈,其间掌声不断。

15
16
17


开学的号角已经奏起,上课的铃声即将敲响,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秉承优秀的道德品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保持健康的身心状况,取得辉煌的学习成绩!为了心中的小目标,为了心中的大梦想,成功地走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