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携手前行——金柳林外国语学校赴北外如皋附校开展校际互访及听研课活动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1-03-25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团队陪同石家庄市金柳林外国语学校到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北外如皋附校”)进行听课交流及校际互访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合作校之间的沟通、拓宽校际交流渠道、分享教学经验,进而实现教学资源和教学管理经验互通共享。

3月16—17日,北外国际项目管理部总监刘莎与金柳林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亚光一行来到了北外如皋附校。此时正值阳春三月,春意正浓,北外如皋附校总校长王桂林热情接待远方来客,带领老师们参观校园,走进梦工场、梦画廊。

1

校际访问活动合影
北外如皋附校总校长王桂林(左二)金柳林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亚光(左三)北外国际项目管理部总监刘莎(右二)金柳林外国语学校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四维(右一)金柳林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主任平浩言(左一)

2

北外如皋附校总校长王桂林陪同金柳林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亚光、北外国际项目管理部总监刘莎参观学校

3

北外如皋附校总校长王桂林陪同金柳林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亚光参观学校

座谈会上,北外如皋附校总校长王桂林与金柳林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亚光就“领导与管理” “教师发展”和“课程建设与学生发展”展开了交流,共同探讨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应对策略,分享在办学实践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双方今后将进一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教育信息共联、教学资源共享、教育品牌共建。

4

北外如皋附校与金柳林外国语学校领导举行座谈交流

在听课环节,北外国际教学支持部英语课程教学总监罗霄、高级教学主管张智鑫和项目管理部高级项目专员申砚旭走进小学部和初中部的英语课堂进行听课研课。金柳林外国语学校北外国际课程教学负责人于萍、国际部主任平浩言等也参与课堂教学交流。

5

北外国际教学支持部英语课程教学总监罗霄(右二)、高级教学主管张智鑫(右一)与金柳林外国语学校教师走进北外如皋附校小学部听课

6

北外如皋附校总校长王桂林及金柳林外国语学校教师走进六年级教室听课

随后,北外国际教学支持团队从教学内容、课件使用、课堂管理等方面对授课教师进行点评。通过精准、细致的评课,老师们表示,这些点评意见是对自身教学的鞭策与启迪,能够帮助他们积累经验,拓宽视野,完善自我,灵活把握课堂教学技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7

北外如皋附校小学部评课及研课现场

8

北外如皋附校初中部评课及研课现场

“北外国际校长专访”是此次校际互访活动中的一个特色环节。在北外国际项目管理部总监刘莎对北外如皋附校总校长王桂林的专访中,王校长衷心感谢北外国际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极大支持,期盼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并表示全校将持续学习北外精神,感受北外文化,借助北外平台,共享北外资源,促进学校发展,提升办学效益和办学品质。

9

北外国际项目管理部总监刘莎(左一)与北外如皋附校总校长王桂林(右一)进行专访

10

北外如皋附校总校长王桂林接受北外国际项目管理部总监刘莎的专访

此外,北外国际还为北外如皋附校英语教师颁发了TKT 证书(Teaching Knowledge Test),祝愿老师们在前进的道路上逐梦。

活动结束之际,金柳林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亚光表示,这次校际互访活动意义非凡,且收获颇丰,希望日后可以有更多机会与北外如皋附校等多所学校领导讨论课程与教学问题。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笃定了北外国际开展校际交流活动的初心,通过在北外国际的合作平台上交流,各个合作校可以分享创校、办校的宝贵经验,共同探索优秀的教学方法及课堂管理模式,进而实现共同发展。今后,北外国际将一如既往地为合作校提供优质平台和资源,赋能大家成为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标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