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玉珍大使走进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1-05-14

2021年5月14日,中国前驻捷克和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走进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为师生们带来《外交官的故事——火与血的考验》的主题讲座。

1


5月14日晚,霍玉珍大使为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的师生带来《外交官的故事——火与血的考验》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霍大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外交人员的核心价值观,她说:“忠诚、使命、奉献是外交人员的核心价值观,外交官要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绝对忠诚。外交官是文装解放军,外交官同样面临火与血的考验,祖国需要你的时候,你就要勇于向前,敢于赢得胜利。”

2
3

“个人命运是与祖国相连的,我们要懂得珍惜,学会感恩!”在讲座中霍玉珍大使结合自己早年海外留学和丰富的驻外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捷克文学、工业、艺术、建筑等方面的特点,分析了捷克和罗马尼亚近年来的国际形势,以外交官的视角带领同学们了解世界,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人离祖国越远,心离祖国越近。”霍大使深情的话语赢来了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外交官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外交官们临危不乱的勇气、随机应变的智慧、心怀祖国的热忱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让同学们对外交官这个神圣的职业有了新的认识。

4
5


临近讲座尾声,同学们踊跃提问,霍玉珍大使一一耐心解答。在交流过程中,霍大使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形势的了解,更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信念。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6


大使简历

霍玉珍,女,博士。
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参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欧洲司副司长、中国驻捷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罗马尼亚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党校教务长。
现任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中国-捷克友好协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名誉教授等职。
她长期从事对欧洲国家工作,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北外国际专注于基础教育领域的外语和国际特色办学、课程设计与教学、教师与学生发展、评价与研究。截至目前,已与全国 50 多所全日制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服务覆盖数万名学生和数百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