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顺康大使走进北外石家庄附校讲述外交官的家国情怀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1-05-21

5月21日,原中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纳米比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顺康在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项目管理部项目经理申砚旭的陪同下,共同前往北外石家庄附校,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外交官的家国情怀”的主题讲座,讲述了自己外交生涯中始终秉承的家国情怀。

“Welcome to Shijiazhuang International Academy,BFSU,欢迎来到北外石家庄附校!”以中英双语问候尊贵的客人,是北外石家庄附校特有的欢迎方式。精神饱满的学生代表让忻顺康大使一进入校门便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热情。

1

忻顺康大使与北外石家庄附校领导、北外国际项目管理部代表及学生代表合影

北外石家庄附校执行校长牛晓珊为忻顺康大使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程、基本概况、课程设置、育人理念及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

2

执行校长牛晓珊为忻顺康大使介绍学校概况

3

忻顺康大使为北外石家庄附校题写寄语

演讲中,忻顺康大使首先就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分析,提醒青年学生应如何看待中国目前所处的国际环境。忻大使指出,中国目前的外交环境发生了几点变化:国际格局的变化、中国经济和科技发展水平的变化、大国之间国际关系的变化以及国际规则的变化。中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当代青少年,作为未来创造中国发展的主力军,除了外语水平的提高,金融、科技、法律方面的知识同样不可或缺。

4

忻顺康大使在为学生们进行讲座

随后,忻顺康大使结合自身多年来在外交工作中的经历,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扎根于内心的家国情怀。无论是作为外交信使的深刻记忆,还是传为佳话的国歌外交,无不体现着他作为共和国外交官的责任与使命。“大使要大家使,大使要使大家”是忻顺康大使的口头禅,这句看似顺口溜似的话却大大推动了中津、中纳外交关系的发展。

5

同学们对忻顺康大使进行提问

忻顺康大使还勉励同学们要秉承“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做好人”的四好原则,遇事“用心、用情、不抱怨”,珍惜现有的优越条件,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

同学们在对忻顺康大使进行提问

忻大使的精彩讲座引来同学们阵阵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同学们争相举手提问,忻大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北外石家庄附校的同学们齐声合唱《少年中国说》,表达对大使的感谢。

7


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忻顺康大使还参观了校园。被校园美景吸引的他不时驻足拍照,并题词“祝愿北外石家庄附校越办越好!”,表达对北外石家庄附校的美好祝愿。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