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珍领事走进三明市第九中学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1-05-21

5月21日,曾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事的杨宝珍在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项目经理苑心欣的陪同下走进三明九中,为师生带来《拓宽国际视野,逐梦精彩人生》的主题讲座。

1


杨宝珍领事在参观校园后表示,三明九中是一个特色鲜明、汇通中外、多元发展的学校,在国际化办学、加强国内外校际交往等方面成效显著。

讲座伊始,杨宝珍领事从自己的外交工作经历入手,与同学们分享了外交官的职责和使命。在法国大使馆担任领事期间,通过举办义卖和讲述中国节日、茶艺、插花、饮食等方式途径传播中国文化,扩大中国影响力。外交官不仅是祖国形象的捍卫者,更是民间交流的使者。作为中国驻加蓬共和国大使夫人,她组织帮助非洲居民义诊,组织当地妇女学习种菜等经历,让同学深切感受到公共外交的魅力。

2
3


随后,杨宝珍领事向同学们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形势,并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学习规划等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她还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外语的方法。

4


讲座期间,同学们围绕职业规划、外语学习、公共外交等多个主题积极提问。杨领事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为同学们选择大学、专业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意见,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5


最后,杨宝珍领事希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富有强烈社会责任感、自信自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努力用所学知识服务国家、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