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文大使、杨宝珍领事走进星韵学校讲述外交故事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1-05-28

5月28日上午,中国前驻加蓬共和国大使孙继文携夫人杨宝珍(中国前驻法国使馆领事)走进星韵学校,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项目管理部项目经理祝桂媛协助策划本次讲座并陪同出席,星韵学校副校长顾丽娟、周红娟热情接待了两位外交官的到访。

星韵学校的学生代表热情大方地迎接了外交官,用流利的英语向他们问好,并为其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两位外交官与小队员们亲切握手并交流互动。

1
2
3


与大使面对面

在学生阅览室,小记者对两位外交官进行了采访。小记者围绕着外交礼仪、外语学习、法国文化、加蓬社会现状等多个主题对两位外交官进行了提问。孙大使和杨领事一一解答,让在场的小记者们对于外交官必备的素养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受益匪浅。

4
5
6


大使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从现在起不断努力,以后走得更远,实现自己的梦想。

7
8


倾听大使故事,让梦想远航

随后,孙继文大使和杨宝珍领事在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孙大使以讲故事的方式阐述我国新时代的外交思想,突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关心世界大事,学好外语,开阔眼界。

杨宝珍领事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领事的职责,并对同学们为理想奋斗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互动提问中,同学们围绕民族文化传播、自身理想目标等方面积极提问,两位外交官细致解答,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9
10
11


带大使逛校园

当天下午,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孙继文大使和杨宝珍领事参观了星韵学校的校园,同学们用英文对学校各场馆进行了介绍。两位外交官走进小时光博创空间,了解了同学们平时开展的“四季念有”课程,欣赏了传统剪纸作品和车辆模型……他们一边参观,一边与同学们交流,并提出期望:希望孩子们继承优秀文化传统,积累丰厚的文化知识,开阔视野,走向国际。

12
13


两位外交官用精彩的人生乐章激发队员对国家外交的强烈兴趣和求知欲望,启迪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相信同学们会不断拓展视野,拥有世界胸怀,将来也会拥有更加丰富的人生阅历。

外交官简介

14


孙继文大使
曾任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
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馆(总领事)
中国驻加蓬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曾任外交部翻译室参赞、副主任
现任外交部外语专家、
中国译协中译法研讨会主任

15


杨宝珍领事
曾任
中国前驻法国大使馆领事,副教授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副领事)
加拿大国际开发署(高级项目官员)
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事)
中国驻加蓬共和国大使馆(大使夫人、领事)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
现任中华妇女基金会非洲项目特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