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基地”揭牌暨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2-03-25

3月24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北二外成都附中”)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揭牌暨项目启动仪式以云端连线的方式举行。

1


北二外成都附中副校长周雅,副校长毕英,海外升学中心主任冯廷波,英语和各多语种学科负责人在成都会场出席了揭牌暨项目启动仪式。

2


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叶明,教育合作中心副总经理兼项目管理部总监刘莎,教育合作中心副总经理兼教师发展部总监陈文,教学支持部总监罗霄,多语种项目部总监孙颖及该项目工作人员在北京会场参加了揭牌暨项目启动仪式。

此次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了“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北二外成都附中。北二外成都附中是一所外语特长为重、理科发展为主的高品质公办外国语学校,旨在培养掌握两门外语,自信、阳光、善表达,具有民族自信心与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北二外成都附中注重学生外语能力的培养、国际理解教育的推广。这与北外国际培养外语复合型“预备性人才”的教育理念十分契合。

3


启动仪式上,北二外成都附中副校长周雅首先进行致辞。周雅副校长对学校的外语特色课程及成绩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表示学校对与北外国际的合作非常期待与重视,希望借助北外国际的平台及资源,实现本校的外语课程、外语教师、外语教学、学生成绩的全面提升,擦亮学校在西南地区,甚至在全国范围内的外语特色名片。

4


李国辉总经理代表北外国际进行致辞。李国辉总经理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是国内顶级的外国语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北外国际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文化,以大学视角和国际视野,引领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探索与创新。北二外成都附中是成都当地最有特色的公办外国语学校,北外国际非常重视这次合作。北外国际具有独特的教育资源优势,尤其是在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等方面引领着国内基础教育外语和国际化特色的发展。北外国际希望通过与北二外成都附中的通力合作,不断提升北二外成都附中外语特色办学的标杆作用,助力学校培养出更多中国的国际人,国际的中国人。

6


随后,在北外国际领导及老师们的“云见证”下,周雅副校长和毕英副校长为“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基地”进行揭牌。北外国际的各位领导与老师们在北京会场表示热烈祝贺。

7


随后,教育合作中心副总经理兼项目管理部总监刘莎就北外国际团队即将在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和学生发展等领域为北二外成都附中提供的优质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解读了合作执行流程、工作沟通方式、服务交付及确认方式等内容,为双方合作的落地提供了明确标准。

8


多语种项目部总监孙颖从课程方案、服务体系、实施计划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北外国际即将为北二外成都附中提供的日、俄、德、法、西五个高考语种的课程服务内容,期望帮助北二外成都附中的多语种学子实现成绩提升,为多语种学子的发展提供更加宽广多样的道路。

9


教学支持部总监罗霄从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及学生发展三大方向全面介绍了北外国际为北二外成都附中小初学段提供的英语特色服务,助力学校小初的英语教师更加专业专注,英语教学更加丰富多彩。

北外国际目前在全国支持着50多所合作学校,合作学校中,既有公办教育,也有民办学校。北外国际希望助力每一所合作学校办成当地基础教育的旗舰校,引领基础教育的创新和变革,探索国际理解教育的新模式。

来这里,走更远!

Come Here, Go Fur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