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外国际“拼图计划”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暑期教师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2-07-18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自2015年起对集团京外全日制合作学校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教师培训。2017年起,以教材为依托,以提升教师素养为目标,开展分类分级的小班制教师培训,即“拼图计划”暑期教师培训系列课程。2020年,北外国际与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福田区教科院”)正式确定合作关系,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以下简称“深圳福田外国语联盟校”)被纳入北外国际“拼图计划”版图。过去两年中,北外国际已累计支持数百名联盟校教师的职业发展。今年,北外国际对教师发展体系进行了全面升级,分别对课程分类、学习周期、课程内容、课程级别进行了优化,期待能够助力联盟校在北外国际外语特色课程的教学、教研方面得以显著提升,助力学校英语学术建设创新发展。

2022年7月17日,北外国际2022年度“拼图计划”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暑期教师培训(以下简称“北外国际深圳福田外国语联盟校暑期师训”)正式启动。

在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教科院及深圳福田外国语联盟校各校校长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北外国际深圳福田外国语联盟校暑期师训在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总部举办。


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总部)校门

历时3个月的悉心筹备,北外国际完成深圳福田外国语联盟校共计12所学校、校区120余名教师的报名工作。参训教师们与北外国际20位培训师、5位班主任,相聚于福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总部,共同开展为期5天的线下暑期教师培训。

2


暑期培训教室摆设

17日上午8点,2022年北外国际深圳福田外国语联盟校暑期师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本次开班仪式由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中心副总经理兼项目管理部总监刘莎主持。

3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教育合作中心副总经理兼项目管理部总监刘莎致主持词

福田区教科院院长郭其俊、综合研究部部长游泓、课程研究部小学教研室主任孙艳、信息技术部安全保障办公室主任黄荣猛,福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校长丁长义、校长助理兼国际教育部主任曾达平、教学处主任闫磊,出席了本届开班仪式。

4


福田区教科院领导福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领导及参训教师们

首先,福田区教科院院长郭其俊向各位参训教师致辞。郭院长表示,北外国际暑期教师培训以“拼图”为主题,寓意深远。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汇聚了福田区最优质的生源、最优质的教师、及最优质的领导团队。他希望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的教师们能够志存高远,在北外国际“拼图计划”深圳福田联盟校暑期师训中,学有所成。同时,他希望各联盟校能够借助北外国际的优质资源平台,借鉴国内、深圳市众多优秀中学的国际化办学经验,为完成时代发展过程中的发展目标而各尽所能。

5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 郭其俊


随后,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远程向老师们致欢迎词。他首先对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教科院、协办校福田外国语教育集团校长丁长义校长及联盟校各校校长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为了更好地满足教师发展需求,北外国际对教师发展体系进行了全面升级,希望能为深圳福田外国语联盟校英语教师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培训服务,助力福田区外语教学特色发展。北外国际团队将全力配合深圳当地的防疫要求,为老师们带来一场精彩而充实的培训,希望参训教师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引领福田学子外语能力更好的发展。

6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 李国辉

福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校长丁长义校长代表东道主学校发表了欢迎词。他首先对深圳市福田区教科院的各位领导、北外国际各位领导及师训团队、及深圳福田外国语联盟校各位参训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对福田市教科院、北外国际选择福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作为培训基地深感荣幸。本次线下教师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各位参训教师都能够珍惜机会,为“拼图计划”的实施过程增光添彩。最后,丁校长衷心祝愿各位参训老师学习进步、假期愉快。

7


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校长 丁长义

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中心教学支持部总监罗霄老师以“好体系赋能优教师”为题,从三大方面为现场各位参会老师讲解如何实现教师赋能,如何助力教师的专业发展;并以北外国际SEC-TD教师发展体系下成长三年以上的老师们为例,生动诠释了教师们成长的路径和成果。最后,罗老师祝福老师们未来取得更高远的职业成就,“来这里,走更远”。

8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教育合作中心教学支持部总监 罗霄

9北外国际“拼图计划”历届优秀学员展示


最后,所有现场参会人员齐聚福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总部校园合影留念,共迎精彩师训,同祝活动顺利。

10


2022年北外国际“拼图计划”深圳福田外国语联盟校暑期师训全体人员合影

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于2021年11月与北外国际正式签约。福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属于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校成员。学校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环境优雅和谐,外观独特大方,硬件完善,设备一流。历经十六年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目前已形成一校三部两园的办学格局,覆盖幼儿园至九年级学段,升学成果显著,有效探索出了一条集团化办学路径。

北外国际祝福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越办越好!祝愿本次北外国际“拼图计划”深圳福田外国语联盟校暑期教师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