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首轮网络会议圆满落幕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2-08-22

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首轮网络会议于8月20日至8月22日在线上顺利召开。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370名代表以联合国外交官的身份投入到国际社会热点问题的探讨中,依照联合国的程序阐述观点、展开磋商与辩论,寻求解决全球问题的方案。

1-主视觉


闭幕式上,陈媛媛副书记提到模联大会是青少年认知世界、认识联合国的窗口,通过演讲、辩论、写作、合作,这些专业本领和特殊体验能够帮助青少年了解世界、锤炼能力、提升自我、树立理想,提升国际理解力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她勉励同学们要“兼容并蓄、博学笃行”,努力成长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上做出新的贡献。

2-外研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  陈媛媛

九个委员会的代表们在线上密切协作、激烈碰撞、凝聚共识,代表不同国家,探讨包括文化遗产、儿童权益、环境保护及跨境电商等在内的全球问题,学习像外交官一样在国际事务上捍卫自己国家的利益,寻求最大共识,完善全球治理。

3-会场图片



大会主席团代表肯定了参会学生的付出和成绩,鼓励同学们在模联之路上继续努力。

4-主席团代表


主席团代表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实验学校的宋世平同学作为参会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个人学习的自主意识得到增强,同时开拓了国际视野,自身得到了锻炼,受益匪浅。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张雪菲作为资深模联学姐寄语代表们在今后的生活里,能够怀揣着对国际事务的关注与热情继续学习,继续密切关注国际时事,将模联精神延续下去。

5-宋世平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实验学校  宋世平

6-张雪菲


北京外国语大学  张雪菲

最后,大会组委会在线发布了“优秀组织团队”及“模联指导教师”名单,对中小学校及教师对模联教育的支持给予肯定和感谢。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一直受到世界各地青少年的关注,影响力逐年扩大。大会助力培养和提高新时代背景下青少年的全球治理思维,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个人能力,为解决全球热点问题贡献青年智慧。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模联人永远在路上”,期待与各位在高级别会议上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