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锻造中国红”——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五、第十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2-09-22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2年9月20日,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五、第十六党支部由外研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同志带队,前往响水湖长城红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锻造中国红”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按照“重温入党誓词,分享烈士家书;参观长城红馆,宣讲红色故事;体验红色之旅,追寻革命初心;亮剑长城之巅,唱响红色征途”四个环节展开活动,通过实践体悟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主题图(非原图)


重温入党誓词,分享烈士家书

活动从“平北抗日第一枪”的抗日烽火声中开始,全体党员在体验了战争年代的授旗仪式,分享倾听了赵一曼烈士的一封家书后,面向党旗,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

3


参观长城红馆,宣讲红色故事

长城红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分“开天辟地”“血火岁月”“燃情岁月”“光辉岁月”等四个主题展区,陈列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近五百件实物,讲述了军民一心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事迹,生动再现了一幕幕沙峪革命故事。全体党员在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故事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章节3:初心证书

体验红色之旅,追寻革命初心

长城红馆参观结束后,队伍集结出发,体验了“挑粮小道”红色之旅。全体党员在前进中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在“初心证书”上按下手印。大家的手印最终组合成FLTRP的形状,彰显出外研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意志。

章节4朗诵(非原图)

亮剑长城之巅,唱响红色征途

在长城胜利会师后,党员同志们合唱革命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集体朗诵了支部自创的诗歌《红色征途》,将活动推向了最高潮。“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我们勇敢地走向岗位,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呼喊回荡在长城之巅,也深入到每位党员心间。

长城脚下寻初心,长征路上再出发。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有新意、体验有深度、教育意义深刻。我们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中国红、北外红、外研红。

                                 第十五支部、第十六支部联合供稿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