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顺利开幕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2-11-18

1.主视觉


11月18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在云端顺利开幕。

本次高级别会议的学生代表包括从首轮会议中脱颖而出的500余位获得“国际理解力特别提名”的代表、参加法语会场和西班牙语会场会议的学生代表、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朝鲜、德国、俄罗斯、法国、美国、韩国、萨尔瓦多、意大利、希腊、印度尼西亚、智利等12个国家的在华外籍学生代表。中外学生将在14个委员会会场和1个主新闻中心就国际议题展开深度磋商和交流。

2.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赵刚

开幕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变,合作共赢的历史使命也不会变。北外秉承“外、特、精、通”的办学理念,肩负“把世界介绍给中国和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双重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各位代表应时代之变迁、领时代之先声、立时代之潮头,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探索全球治理和国际多边合作的新可能。

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  杜柯伟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  杜柯伟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在致辞中表示,人文交流是人与人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是促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支柱和基础。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致力于帮助青少年丰富人文素养,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理解力和人文交流能力,促进中外青少年心灵相通。他希望青少年朋友们能够秉持人文交流理念,加强学习交流;学习国际规则,增强国际胜任力;积极参与,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胡文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高级官员薛玉雪向大会开幕表示祝贺并寄语参会学生代表。

4.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  胡文丽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  胡文丽

胡文丽首先祝贺大会开幕。她表示,联合国作为最具普遍代表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其一贯立场,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越有问题和挑战存在,我们越应该支持联合国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希望青少年以模联活动为窗口,认识联合国,以国际眼光看待问题,为更加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5.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高级官员  薛玉雪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高级官员  薛玉雪

薛玉雪高度认可模拟联合国活动的教育意义,认为其有助于青少年学习国际事务、了解国际组织、开阔国际视野、参与全球治理。他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认真调研议题、积极参与表达,把模拟联合国作为学习知识、锻炼能力的平台,实践创新思维,收获个人成长,未来成为国家需要的全球治理人才。

6.


7.


来自长春外国语学校的祁丽娜和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任启铭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8.


9.


10.


11.


来自江苏省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的陈璟涑、香港特别行政区智新书院的陈海林、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的岳帅彤,以及来自北京京西学校的法国籍学生Alexander Louvel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高级别会议共设置中文会场4个,英文会场8个,法语、西班牙语会场各1个,以及主新闻中心1个。各会场主席团也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介绍了会场的背景和会议任务,表达了对代表的祝福与期待。

12.


开幕式由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刘昕和高级翻译学院邓乐杨主持。在主持人的介绍与引领下,代表们云游了北外校园,参观了北外校史馆、语言博物馆、图书馆等北外地标。开幕式后,高级别会期即将开始。大会共分为5个会期,历时3天,让我们共同期待代表们在会议上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