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指引航程 |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北外国际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2-12-07

12月6日下午,为凝聚奋进力量、深化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北外国际召开了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并结合业务发展目标,各中心展开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北外国际管理层和各中心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各中心代表依次汇报了本中心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党业融合就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进行了分享。

640


综合管理中心党员代表张永佳从品牌、人力、行政三大方面,将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导思想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她表达了中心品牌工作要进一步筑牢品牌理念,打造中国特色教育品牌,同时,深化媒体融合,推进主流舆论红色传播;人力工作要从“选人”“育人”“留人”三个方面践行二十大精神;行政工作应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服务初心,将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640-1


基础测评中心党员代表冯文娟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科教兴国、文化自信自强等方面分享了中心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表达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寻找更多二十大报告精神在业务创新的着力点。

640-2


学生发展中心党员代表高勇分享了本中心学习情况,表示中心积极运营教育产品研发、校区教学管理、模拟联合国、外研社杯大赛、营地教育等项目,努力把自身价值体现在全身心投入工作上,体现在努力改革创新有所作为上,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指引了2023年的业务举措和奋斗目标,即要打造教育公平化产品,重点加强城市中心的教师团队建设和推进数字化建设、承接好外研社十四五规划数字化改革的落地和执行。

640-3


教育合作中心党员代表张智鑫分享了教育合作中心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以“大阅读”理念为支撑的综合阅读素养提升解决方案;同时,严守教育质量的生命线,为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提供科学、合理的评估和建议;通过“国培计划”、“歆语工程”、“名师进课堂”等活动,让优质的教育和培训资源惠及更多地区,促进教育公平。

640-4


国际教育中心党员代表张键宇分享了国际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和实践情况。通过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国际教育中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诗歌诵中华”、“献礼二十大,教学大比武”等一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他谈到将国际教育重点落在培养学子成为中国代言人是当之无愧的首要任务,筑牢文化自信,才能使学生更好地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

640


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各中心代表的分享,提出北外国际全体干部、员工都要积极响应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做好做深做实。他提出,学习是宣传贯彻的基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涉及教育、文化、科技、人才等领域章节要读熟读透,并进行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探索。同时,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要强化信心,不畏挑战,恪守教育者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业务发展和二十大精神要义紧密结合,让二十大精神“营养”指导实践,最终实现北外国际业务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