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与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Strategic Cooperation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3-01-11

1月11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北外ICC)与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基于国际化特色办学与人才培养方面所达成的共识,双方将以剑桥A Level国际课程中心建设、剑桥备考中心与考点设立等为发力点,培养更多“有故事的孩子”走向世界一流大学。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签约标志着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中关村校区)的正式设立,双方的合作也迈入了新的落地阶段。即日起,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正式开启“一校两址”的招生工作。两个校区,一套标准,同步协同开设IGCSE、A Level课程,服务更多学生接轨全球优质教育。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李国辉(左)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邓少军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李国辉(左)  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邓少军

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理事长韩梅、党支部书记韩峰、执行校长邓少军,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李国辉等双方领导和负责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双方合作共赢迈向新起点、踏向新征程的重要节点。

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理事长韩梅


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理事长韩梅

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理事长韩梅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对国际教育、外语特色教学有着共同的理想、情怀和使命感,双方更是把“外语教育”写入了自己的名字、刻进了自己的DNA,双方即将开启令人振奋和充满期待的合作。

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国际化特色办学的探索和创新,坚持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和爱国主义情怀的国际化人才。经过近二十载的奋斗和积淀,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形成了十二年一贯制的基础教育体系,在国家级课程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双语特色课程和国际化特色课程。

韩梅理事长表示,“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乘着党的二十大的春风,我们相信,通过深层广泛的合作探索,双方一定能够实现互惠共赢,为中国基础教育的国际化特色发展贡献不凡的力量。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双方共同孕育的合作项目,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中关村校区)将充分整合国际教育优质资源,为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国际化人才做出更多贡献。同时,陈媛媛副书记就双方未来合作分享了三点期待:

第一,深化发展共识,打造一流校区。期待双方优势互补,拿出真本领,展现真担当,将各自的办学理念有机融合,并落实于课程建设、教学教研、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中。

第二,统筹各方资源,共建创新模式。期待双方在合作中打开思路,开拓创新,基于“教学测评研”的教育生态体系,全面探索教育合作的创新模式。

第三,狠抓教育品质,提升品牌价值。期待双方锚定高质量办学和高质量成果,以标准定方向,以科研促教学,以培训赋能教师与管理者,激发品牌活力,提升品牌价值,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合作案例。

道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与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在新的高度上,通力合作,携手前行,为培养更多走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有故事的孩子,推动国际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