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ICC中关村校区剑桥国际学校授牌仪式圆满完成 Becoming a Cambridge School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3-05-25

2023年5月2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北外ICC)中关村校区剑桥国际学校授牌仪式在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这标志着北外ICC中关村校区正式成为剑桥国际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也标志着北外ICC在“一校两址”办学理念的引领下迈上发展新台阶。北外ICC也将坚守初心,进一步推动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剑桥国际携手培养更多走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有故事的孩子”。

授牌大合影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李国辉、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理事长韩梅、党支部书记韩峰、剑桥国际东亚区主任赵静、战略合作主管李娜、业务发展主管常吟等三方领导和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发表讲话,她表示国际教育的发展已经进入蜕变期,我们不仅要做国际教育变革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更要做国际教育发展的建设者和引领者。

在这个关键时期,能够搭建更专业、更国际化的平台吸引更多学校和合作伙伴,为更多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提供优质资源,是三方矢志不渝的共同目标。同时,陈媛媛副书记还对未来三方合作分享了两点期待:

第一,持续夯实学术基础,做国际教育的领航者。三方应携手并进,发挥各自的优势,扎根学术研究,提升国际教育办学质量,持续丰盈教育合作成果。

第二,持续深化业务合作,做互助共赢的践行者。教育的发展需要兼收并蓄,融会贯通。期待三方的珠联璧合,拓展和深化具体业务合作,共话国际教育的美好未来!

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理事长韩梅


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理事长韩梅

北京市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理事长韩梅对各位参加授牌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部的基本情况。讲话中,韩梅理事长表示非常感谢剑桥国际和北外ICC对中关村外国语学校国际化办学所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强调了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化,培养具备全球胜任力的新时代人才至关重要。未来两个校区将共同充分挖掘和利用剑桥国际的优质资源,继续深化在课程建设和学科管理领域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共同助力国际化人才的培养。

剑桥国际东亚区主任赵静博士


剑桥国际东亚区主任赵静博士

剑桥国际东亚区主任赵静博士对北外ICC中关村校区正式成为剑桥国际学校大家庭的一员表达了祝贺。她从“学术、专业、严谨”三个角度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剑桥国际的优势,剑桥国际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教育服务机构之一,有着不可比拟的教学教研资源与师生发展支持,而“学得好、考得好、认得好”三个维度更可以高度概括出剑桥国际A Level课程的突出特点;之后,她表示作为北外ICC的老朋友,剑桥国际也会继续为同学们和老师们提供多维度的高品质支持与保障,与北外ICC一起携手培养走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有故事的孩子。

北外ICC外方校长Mostafa


北外ICC外方校长Mostafa

北外ICC外方校长,同时也是剑桥国际区域培训师的Dr.Mostafa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他与剑桥国际的故事。Dr.Mostafa通过分享自己在北外ICC任职过程中与剑桥国际东亚区的交流与互动,勾勒出北外ICC与剑桥国际愈发多元的合作图景,展现出合作过程中双方所结下的深厚友谊。他表示北外ICC中关村校区是剑桥国际和北外ICC强强联合的“结晶”,日后,双方也会秉持剑桥国际的高评估标准、高学术水准,为中关村校区的学子及教师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教育体验与成长通道。

授牌仪式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剑桥国际首个高校战略合作伙伴,剑桥国际北外ICC引进了全日制剑桥IGCSE和剑桥国际A Level课程体系,现已成功将三届毕业生送入世界一流高校,世界前100大学的录取率更达到100%。多年经验积累,北外ICC在国际教育的办学、课程、教材、教学、评价等方面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理论成果、育人成果、模式成果。2023年,在北外ICC“一个品牌、一套标准、一流品质”的理念引导下,剑桥国际与北外ICC共同赋能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的国际化特色建设,从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四方面,全面共享共建,全力融合发展。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是对此前校区筹备工作的一种认可,更为下一步三方继续携手共进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剑桥国际的见证和支持下,北外ICC将与中关村外国语学校一道,成为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共同体,成长为更加值得信赖、更具影响力的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