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实励新 精进臻善|外研壹佳UNICLUB荣获“2023年度综合实力素质教育品牌”奖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3-12-14

2023年12月14日,新浪&微博教育年度盛典在京成功举办,本次年度盛典聚集数位权威教育专家、知名学校代表、教育公益项目代表、跨界名人等,共同延续“教育的力量”主题,全方位探讨高效的教育模式及联动优质的教育资源,重新定位、思考和拥抱教育行业的未来。

1


外研壹佳UNICLUB凭借创新型业务发展和专业的学术作风,荣获本次盛典「2023年度综合实力素质教育品牌」奖项。

2


3


在本次颁奖典礼现场,外研壹佳UNICLUB学术总监高勇老师接受了媒体专访,对我们的品牌优势做了详细介绍,以下为采访实录:

4


新浪微博:首先请您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外研壹佳UNICLUB,分享一下2023年的收获!
高勇:大家好,我是来自外研壹佳UNICLUB的高勇老师。
外研壹佳UNICLUB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创办的教育品牌,依托北外、外研社的优质资源,通过学术引领和服务创新,聚焦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4至18岁的孩子打造科学、系统、专业化的成长俱乐部。
围绕素养提升构建服务生态,基于兴趣发展铺设成长路径,搭建线上资源馆和线下实践堂,以体系类课程、社团分级活动、社会融合实践、综合展示平台、课程研究交互的方式,全方位、多领域、高起点构建教育生态新格局,让孩子彼此遇见、彼此点亮,成就自己的无限可能。

5


6


外研壹佳UNICLUB始终致力于帮助孩子们实现全面发展,让他们在教育中发掘自己的潜能。截止到2023年12月外研壹佳UNICLUB已累计为10万家庭提供优质的素养提升教育服务。
2024年,期待外研壹佳UNICLUB可以继续发挥学术引领和服务创新的优势,覆盖更多的地区,为更多家庭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帮助孩子们实现全面发展,成就无限可能。

新浪微博:素质教育在当前社会的需求趋势如何?外研壹佳UNICLUB是如何把握市场需求并发展壮大的?
高勇:在快速变化的现代社会中,知识更新换代的速度前所未有,人们对教育的需求已经从单一的知识传授转变为全面提升个体素质的综合培养。素质教育强调学生个性的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这正符合新时代对人才的综合素质要求。
外研壹佳UNICLUB作为外研社创办的教育品牌,秉承着双方深厚的教育资源和学术优势,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在活动设计方面,我们不断探索并融合国际前沿的教育理念与中国本土的教育实践,精心打造出一系列既符合现代教育需求又具有创新特色的活动体系。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这些活动,激发孩子们的个性化潜能,促进他们全面而均衡的成长。
例如我们的社团分级活动的,特别重视孩子个性化培养,这些活动不仅满足孩子们多样化的兴趣和需求,还能够根据他们的成长阶段提供相应的挑战和支持。

7


此外,我们也为孩子提供了高水平的展示平台,如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外研社杯”大赛,让他们有机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锻炼沟通协商能力,增强全球意识和责任感。

8


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活动,外研壹佳UNICLUB不仅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丰富的营养,也为他们未来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教育的多元化发展,为孩子们的明天铺设更加宽广的道路。
新浪微博:在竞争激烈的教育市场中,贵机构有哪些独特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
高勇:我认为有以下四点:
(一)科学规划,专业指导,筑牢阅读素养
权威学术引领,资深研发团队,优质阅读资源,科学分级标准,多维度全面阅读评测,针对性匹配阅读书目,协力实现阅读素养提升。
(二)线上线下,学以致用,夯实核心素养
创新型OMO模式:线上资源馆,助力学习习惯养成;线下实践堂,聚焦核心素养培育;通过社团分级活动、体系类课程、社会融合实践、综合展示平台、课程研究,使孩子具备个人提升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9


(三)大学视角,国际视野,厚植全球素养
权威专业、丰富多彩的各级各类活动展演,为孩子搭建链接城市、链接中国、链接全球的舞台,加强国际理解教育,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10


11


(四)始于语言,成于素养,共绘成长契约
对标国家人才培养标准,培育具备终身发展和问题解决力的未来人才,打造“语言建构”和“思维发展”双螺旋成长引擎,为4-18岁中国孩子提供一站式素养提升解决方案,助力孩子成为“中国的国际人,国际的中国人”。

12


本次荣获“2023年度综合实力素质教育品牌”奖项是对外研壹佳UNICLUB以往付出与努力的肯定,也是继续前进的动力。
我们深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优秀的中国青少年是我们的根本使命。因此,我们始终紧密围绕二十大会议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部署,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让更多孩子获得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