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赋能 行稳致远|五指山市第一小学“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及国际化教育合作项目”成功启动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4-01-15

1月11日上午,五指山市第一小学(以下简称“五指山一小”)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合作开展的“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及国际化教育合作项目”在五指山市成功启动。这是北外国际2024年首场项目启动仪式,五指山一小也是北外国际在海南省五指山市第二所合作学校。

1项目启动仪式前



五指山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郭义平,五指山一小校长王继民、副校长吴雪霞。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副总经理刘莎、英语教学部总监罗霄、项目运营部项目经理刘依、合作发展部项目经理刘圣亚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受邀参加的还有五指山市红山中心校校长王有志、通什中心校副校长王腾、毛道中心校校长陈桂梅,五指山一小英语教学组全体教师及学生家长代表。启动仪式由五指山一小副教导主任文静主持。

2


五指山一小校长王继民

王继民校长对北外国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国际化外语人才的培养格外重要。
因此,引进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及国际化教育合作项目,不仅可助力学校培养一批教育理念先进、有目标有方法的英语教师,以提升学生英语水平、改变学生英语学习方法、培养国际化外语人才;更是“以点带面”带动五指山市英语教学发展的重要举措。

3


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副总经理刘莎

刘莎副总经理的讲话从北外国际4D服务体系切入,对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及学生发展的服务内容及服务标准进行了总体介绍,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推进捋清脉络、设好航线。

4


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英语教学部总监罗霄

罗霄总监的发言以教学支持为核心,主要从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三个维度介绍了如何赋能外语特色办学,如何帮助学校全方位打造外语特色与国际化特色的教育理念。

5


北外国际专家讲座

在启动仪式现场,罗霄总监以“‘大阅读’视角下关于持续默读的教学实践”为主题,为现场英语教师和学生家长带来北外国际本年度首场专家讲座。
他在讲解“大阅读”生态圈时,以详实的文献和生动具体的案例数据展示了持续默读为学生带来的提升效果。
那么,教师如何有效开展持续默读呢?他从读前、读中、读后阶段分别给予了具有强实操性的细致指导,并推荐了精选资源供教师们参考。

6


北外国际团队开展现场教学评估与反馈

在专家讲座的研讨背景下,北外国际团队与五指山一小的英语教师还针对已开展的为期两天的北外国际外语特色课程进行了现场教学评估与反馈,此举标志着北外国际外语特色课程正式落地五指山一小。
五指山一小是一所以“培育适应自贸港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为己任的公办小学。在未来的合作中,北外国际将通过教育教学优质资源的不断注入,全面强化五指山一小的学生外语水平和国际化理解能力,助力学校外语特色建设,赋能学校国际化教育发展,与学校共同打造更值得信赖、高质量的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