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见青春 言绎梦想丨2023-2024年度北外国际多语种风采展示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4-01-22

2024年1月21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主办的2023-2024年度北外国际多语种风采展示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

640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黄玫,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原北外日语系主任汪玉林,首都师范大学西班牙语系副教授廖菡,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副教授、德语语言学博士葛囡囡作为指导专家。

来自北京市丰台区外国语学校、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河北保定外国语学校、济宁天立高级中学、曲阜市圣贤高级中学等校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北外国际总经理助理兼教育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叶明、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多语教学部总监孙颖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1


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

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在发表致辞时表示,北外国际多语种风采展示嘉年华活动,不仅是一场展示多语种风采的文化盛宴,更是一次突破语言学习时限的人生体验,一个汇集多语种精英的交流平台。

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这次拓宽“国际视野”的机会,以互学互鉴的态度融合交流多元文化,认识到语言作为思维素养的人文价值,从而成为“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的卓越人才。

WechatIMG1762


学生表演现场

本次嘉年华以“青春·梦想”为主题,共有来自北外国际17所合作校1053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根据各自所学的语种,分为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语五个小组,参加总部展示活动的是各个合作学校推选的34组同学。同学们通过富有感染力的歌声、生动形象的配音和青春活力的舞蹈等形式,不仅展示了良好的语言素养,更展现了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WechatIMG1763


指导专家点评

在展示活动现场,各位指导专家对同学们的展示,不仅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专业性的点评指导,更强调了推动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即应通过开展多元化的学生活动,来提升他们的世界文化理解力,开拓国际视野。

640-5


学生获奖名单

WechatIMG1761


获奖同学合影

本次北外国际多语种风采展示嘉年华活动,充分诠释了同学们的“不负韶华”与“未来可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激发同学们的内驱动力,让他们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展现新风采,续写新辉煌。

640-7


优秀指导教师奖名单

640-8


优秀指导教师奖合影

640-9


优秀校园组织奖名单

640-10


优秀校园组织奖合影

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离不开学校老师们的默默付出,院校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期待我们能够继续为了共同的梦想,向着更美好的明天携手前行!

WechatIMG1759


同学们探索北外校园

为了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学生能够深刻感受北京外国语大学“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从而更加有效地激发他们语言学习的动力,当天下午,北外国际组织他们走进北外,通过校园探索和互动体验等形式,亲身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校园文化与学术底蕴。

640-11


接续奋斗又一载,砥砺奋进续新篇。2023-2024年度北外国际多语种风采展示嘉年华活动以开拓国际视野为根本,以培养世界文化理解力为目标,力求铸造卓越人才,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能够进一步提振学习信心,老师们能够持续增强教育活力,学校能够深化推进国际化建设。

未来,北外国际将继续发挥北外多语种教学资源优势,不断探索语言教育特色路径,从而助力学生语言能力的提升,学习效果的提高,进而助推学校国际化教育品牌的建设,最终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北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