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专业引领 智享国际|北外国际2023财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4-01-29

2024年1月2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北外国际”)2023财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北外国际大厦千人礼堂成功举办!

1


北外国际2023财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数字赋能、专业引领、智享国际”为主题,全面总结了北外国际2023财年的工作成绩,部署了2024财年的工作任务,表彰了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并以精彩丰富的文艺展演迎接龙年新春的到来!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下简称“外研社”)副社长王勇、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出席会议。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连仲,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副秘书长苑大勇受邀出席会议。

2


外研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

陈媛媛副书记在大会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外研社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北外国际业务发展提质增效的奋进之年,全体干部员工迎难而上、锐意进取,顺利完成了财年任务目标。站在2024龙年的金色起点上,陈媛媛副书记对北外国际新财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

第一,坚持党建引领,增强企业文化“向心力”。北外国际要自觉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外研社“正直、担当、合作”核心价值观,调动全体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第二,聚焦战略定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北外国际要围绕数字化发展,将智能技术和外语教育相结合,优化教育服务模式,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深化中外语言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外研社基础教育学段教育生态体系建设,助力各项业务融合共生。

第三,规范运营管理,增强企业发展“源动力”。北外国际要做好内控建设,以梳理完善制度流程为抓手,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加强各项制度规范化建设,保障流程高效有序运行,为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搭建更稳固的安全防线!

3


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

李国辉总经理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北外国际2023财年的工作亮点,并指明了新财年的业务发展方向。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国际形势动荡复杂,社会经济在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曲折回升。纵使困难重重,北外国际依然迎难而上、勇毅前行,业务经营亮点纷呈,经济社会双效俱佳,收入利润双线飘红,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他指出,今天困顿多变的外部环境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发展就是硬道理,唯有“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才能在发展中切实解决问题。未来,我们要稳住基本盘,拓展增长点,坚持数字化驱动,深度拥抱人工智能,让AIGC融入业务发展的各个层面,拓宽发展新空间;坚持专业化赋能,全面升级业务能力,提升教学研发、运营管理、市场营销的专业水平,激活发展内动力;坚持国际化引领,推进对外合作“双向奔赴”,“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构建发展大格局!

任重道远自须扬鞭奋蹄,时不我待更要只争朝夕。面向2024财年,李国辉总经理号召北外国际全体同事务必脚踏实地、务实笃行、凝心聚力、踏歌而行,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4


北外国际五大部门与学术委员会工作汇报

教育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叶明、国际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马天骁、学生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戚辉、基础测评事业部总经理李静、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张红羽、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冯理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23财年工作总结与2024财年工作计划。迎接新挑战,踏上新征程,北外国际将上下同心、团结一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创集团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新局面!

5


荣誉表彰

过去的一年里,北外国际坚定践行外研社“正直、担当、合作”的核心价值观,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他们砥砺奋进、只争朝夕、群策群力,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获得了“优秀员工”“优秀干部”“优秀团队”等荣誉奖项。张连仲教授、苑大勇副院长、王勇副社长、陈媛媛副书记、李国辉总经理为获奖人员与获奖团队颁奖。

6


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

本次大会的文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诗词朗诵、武术表演、传统戏曲、多语配音、歌曲舞蹈等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现了北外国际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7 焦点图


北外国际2023财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合影

百舸争流千帆竞,长风破浪正当时。2024年是决胜“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北外国际将在外研集团党委、董事会、社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铸就新的辉煌!